古丈县人民政府-坪坝镇镇简介(全新版)

坪坝镇镇简介(全新版)

来源:古丈县坪坝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0 15:50:00 字体大小:

坪坝镇位于古丈县东南部,地处古丈、吉首两县市交界处,周边与默戎镇、古阳镇、吉首市的丹青镇接壤,国土面积118.77平方公里,镇政府驻地距县城41公里,距国道G352线20公里,是古丈县较为偏远的一个乡镇。全镇辖9个行政村,79个村民小组,62个自然寨,共2622户,11096人。该镇是一个典型的纯苗族聚居的镇,传统文化底蕴深厚,有着自己的民族语言、生活方式和民族风情,每年农历的三月三是苗族对歌会,六月六有赶歌会,七月八有赶边边场即苗族的情人节;苗家绣品以其鲜明的民族特色和独特的传统工艺受到人们的青睐;桐油、生漆、茶油、柑桔、酸鱼、蜂蜜、药材等土特产品较为有名。矿产资源丰富,以钒矿、磷矿为主,品质优且储量丰富。水能资源丰富,有排抽水库、杨柳冲水库、高果水库和翘水水库等四个水库,小溪流遍布全镇。林业资源丰富,全镇森林面积覆盖率达64.6%以上。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