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人民政府-红石林镇简介(最新版)

红石林镇简介(最新版)

来源:红石林镇人民政府 作者:红石林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2-10 16:12:00 字体大小:

红石林镇是2005年底行政区划调整后,由原河西镇和原茄通乡合并,以国家地质公园“红石林”命名的新镇,交通便利,处在张家界至凤凰旅游黄金走廊的中间位置。全镇辖11个行政村、1个社区、1个居委会,全镇约1.42万人,属典型的土家族聚居地,土家文化底蕴深厚。

近来年,红石林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脱贫攻坚为核心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镇脱贫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全镇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33户2744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86%,2020年预脱贫43户115人。坚持产业富民,着力推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两叶一果”工程,全镇现有茶叶3万亩,柑橘 1.8万亩,猕猴桃、八月瓜等特色水果4000余亩。坚持工业强镇,镇内省级工业园区企业规模化水平显著提高,南方水泥、鑫科牧业、湘泉酒业、恒源电杆厂、得象能源等一批企业先后落户生产,现有入驻企业13家,工业园区运营有序,已成为我镇经济发展的强劲引擎。坚持旅游兴镇,镇内有红石林岩溶地貌世界地质遗迹,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坐龙峡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传统村落老司岩、列溪,国家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张家坡等世界级、国字号旅游资源。依托红石林、坐龙峡核心景点,推进乡村旅游与特色资源深度融合,旅游品牌效应不断扩大,2022年全镇旅游人次约40.23万人,实现旅游收入近3000万元。

全镇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发展等成果喜人,近年来先后荣获湖南省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街道(乡镇)、全州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乡(镇)、全州全面小康建设示范乡镇(街道)、全州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优秀乡镇(街道)、全州安全生产工作优秀乡镇(街道)、全州美丽乡村示范创建优秀乡镇(街道)、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省级卫生乡镇、湘西世界地质公园优秀单位、2021年度全州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优秀乡镇、2021年度全州建设美丽湘西工作优秀乡镇、2021年度全州网格化工作先进乡镇等荣誉称号。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