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人民政府-小额担保贷款政策明白卡?

小额担保贷款政策明白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13 16:11:08 字体大小:
  一、小额担保贷款扶持范围 
  要求有本州户口,年龄在男60岁、女50岁以内诚实信用,从事自谋职、自主创业和合伙组织起来就业在经营过程中资金不足的,可按规定申请小额担保贷款。 
  1、持有劳动保障部门核发的《再就业优惠证》人员; 
  2、持有军人退出现役有效证件的城镇复员退役军人; 
  3、持有当地劳动保障部门核发的《就业失业登记证》的其他城镇失业人员; 
  4、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失地农民和返乡创业农民。 
  二、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的条件 
  1.经工商部门登记注册,且年检合格,其工商登记注册人与申请借款人相符; 
  2.有税务登记证; 
  3.有固定的经营场地(从事出租车营运、客运、货运的个人必须出具借款人本人的车辆行驶证和营运证)和一定的自有资金,属租赁或承包经营的,需提供不短于贷款期限的租赁或承包合同书; 
  4.经营项目符合国家有关政策、法律、法规,属特种行业的需提供相关部门颁发的经营许可证(或资质等级证),其从事的经营项目与登记范围相符; 
  5.具备还贷能力和相应的反担保能力; 
  6.无不良记录、信用良好,原则上应经过劳动部门举办的创业培训,具有本市常住户口。 
  三、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程序 
  凡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的个人,持劳动保障部门核发的《再就业优惠证》、《失业证》或部队核发的《军人复员证》或《高等院校学生毕业证》及返乡创业证明等,向本人户口所在地的县级就业服务机构提出申请,并填写《常德市小额担保贷款申请审批表》(一式两份),经街道(乡镇)、社区(村)劳动保障服务站初审后,报县级以上就业服务机构审核。经市小额担保贷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三堂会审”后,担保公司办理担保手续,经办银行发放贷款。 
  四、申请小额担保贷款需提供的资料 
  1、申请贷款人有效身份证的原件及复印件。 
  2、有效《再就业优惠证》、《失业证》、《享受最低生活保障证》、《军人复员证》、《高等院校学生毕业证》等原件及复印件。 
  3、已婚者的相关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4、申请小额担保贷款报告书。 
  5、工商执照副本及复印件。 
  6、税务登记证副本及复印件。 
  7、街道、社区推荐情况或推荐证明。 
  8、企业或个人缴纳社会保险凭证。 
  9、需要取消反担保的贷款申请人,提供经有关部门认定的有效证明。 
  以上资料复印件要求一式三份。 
  五、小额担保贷款的额度、期限 
  小额担保贷款个体工商户最高不超过8万元,个人独资企业、合伙组织起来就业的经济实体可适当提高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30万元,符合条件的劳动密集型企业的贷款额度可适当扩大,最高不超过100万元,贷款期限一般不超过2年。可展期一年,展期不贴息。 
  六、小额担保贷款的利息补贴 
  从事微利项目的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组织起来就业的经济实体发放的小额担保贷款享受财政全额贴息,贷款人不用支付利息;大中专毕业生和符合条件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发放的小额担保贷款从事微利项目的财政给予50%贴息。 
  七、按政策规定申请小额担保贷款不扶持的项目 
  建筑业、娱乐业以及销售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广告业、房屋中介、桑拿、按摩、网吧、氧吧等国家限制的行业。 
  八、小额担保贷款服务宗旨 
  小额担保贷款服务遵循:遵纪守法,热情服务,快捷办理,公正公平。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