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人民政府-恒源锰业有限公司尾矿库加高扩容工程环评信息公示

恒源锰业有限公司尾矿库加高扩容工程环评信息公示

来源:古丈县经信局 、古丈县教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28 14:53:00 字体大小:
 湘西自治州恒源锰业有限公司

白溪关电解锰厂尾矿库加高扩容工程

环境影响评价信息第二次公示

 

 

 

一、项目名称:湘西自治州恒源锰业有限公司白溪关电解锰厂尾矿库加高扩容工程

二、建设单位:古丈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三、建设性质:改扩建

四、建设地点:古丈县断龙山镇白溪关

五、拟建工程概况

湘西自治州恒源锰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源公司”)白溪关电解锰厂尾矿库(以下简称“恒源尾矿库”)为恒源公司年产10000吨电解金属锰生产线的配套工程,该尾矿库于2009年9月通过竣工验收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并投入试运行,设计总库容30.0万m3。目前,库内现已堆存锰渣约10万m3。该库自2016年至今一直处于停产状态。

根据古丈县人民政府规划,拟在古丈县顺杰公司树栖柯尾矿库地段新建古丈县栖凤学校。为此,需将树栖柯尾矿库锰渣转存至恒源尾矿库内。为保证尾矿库安全、环保要求,以及满足恒源公司今后的堆渣需求,古丈县经济和信息化局拟实施湘西自治州恒源锰业有限公司白溪关电解锰厂尾矿库加高扩容工程。

尾渣库扩容工程完成后,最终堆积标高467.0m,尾矿库新增库容51.32万m3,新增有效库容43.62万m3。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一座副坝,增高现有的碾压堆石主坝,配套建设排洪(水)和排渗系统,以及建设其他相关的配套设施及环保设施。

六、主要污染控制措施及环境影响分析

(一)废水:主要为尾矿库渗滤水,经尾矿库渗滤水处理系统处理后,不外排。

(二)废气:主要为尾矿库扬尘,通过洒水抑尘等措施,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

(三)固废:按要求进行尾矿库扩容后,做到尾矿安全堆存处置。

(四)噪声:项目噪声源设备选用低噪声设备,并且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采取隔音、消声、防震等措施后,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

七、环境影响评价的初步结论

湘西自治州恒源锰业有限公司白溪关电解锰厂尾矿库加高扩容工程的实施符合国家现行产业政策,选址符合相关规划。项目采取的污染防治对策及措施有效、可行,各种污染物均能够实现达标排放,项目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在可控制的范围内,满足相关环境功能区划要求。项目产生的各类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得当。从环境影响角度评价项目可行。

八、公示时间:至公示日起10日内。

九、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

通过发放调查表的形式征求当地公众意见,主要内容包括:对区域环境质量的看法、对该项目产生的环境影响能否接受等。

十、联系方式:

(一)古丈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联系人: 田先生 电话: 13974397698

邮箱:1037761232@qq.com

(二)古丈县教育和体育局

联系人: 张先生 电话: 13357237900

邮箱:1037761232@qq.com

(三)湖南绿鸿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联系人: 冯 工 电话: 13574352452

邮箱:594544079@qq.com

 

古丈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古丈县教育和体育局

2017年12月26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