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人民政府 关于征集古丈县茶文化博物馆藏品的通告

来源:古丈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9-04 11:28:41 字体大小:

为充分展示古丈茶文化深厚的历史底蕴,由常德市全资援建、展馆面积达2400平方米的古丈县茶文化博物馆于2019年12月动工建设,预计今年10月底可正式开馆。届时,采用传统与多媒体技术手段相结合的茶博馆将成为集陈列、收藏、观赏、体验与传播古丈茶文化的重要展示窗口和交流体验平台,在弘扬茶文化、推动茶旅产业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建设画卷添上靓丽的一笔。为加强相关文物的收藏和保护,进一步丰富和充实藏品,展现古丈茶文化区域特色,提升馆藏的整体水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实施条例》和《博物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县人民政府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古丈县茶文化博物馆相关藏品。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一)有重要历史价值的古茶树根、茶叶、茶籽等文物。

(二)不同历史时期的犁、锄、锨、砍刀等种茶农具,筐、背篓、扁担、秤等采茶、运茶、称量工具,制茶机、揉茶机、炒茶机等工具、模具,茶碗、茶盏、茶壶、茶叶瓶等茶煮、茶饮器具。

(三)有关古丈茶文化的古籍、文献、书籍、宣传画、艺术品,以及茶歌、茶戏剧、茶俚语等民间文化的音像、图书、照片等。

(四)著名人物、知名学者等研究古丈茶叶的工作照、出版图书、获奖证书、奖章、奖状等。

(五)反映古丈茶业生产和贸易往来的历史文献、票据、账册、牌匾、商标、石碑、拓片等图片、实物、音像制品。

(六)其他能够反映古丈茶文化历史的文物和资料。

二、征集方式

(一)征集方式为无偿捐赠,作者拥有署名权。经过鉴选决定收藏后,对入选物品的捐赠单位或个人颁发藏品捐赠证书(捐赠时请写明捐赠人姓名、地址、联系方式)。

(二)捐赠单位和个人必须保证藏品来源的合法性。

(三)对入选藏品将按照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三、征集时间

自通告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及电话:向椿13907437585;王倩18574352040

地址:古丈县茶叶局(红星小区)

古丈县人民政府     

2020年9月4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