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人民政府-古丈县再部署再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古丈县再部署再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来源:古丈县畜牧水产局 作者:向波 发布时间:2019-06-10 08:12:42 字体大小:
  鉴于当前我县周边地区非洲猪瘟疫情形势的严峻性,为切实做好当前全县各项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切实保障我县肉食品消费安全和养殖业健康发展,67日上午,古丈县组织全县各镇、农业、畜牧、公安、市场监督等相关部门及全县生猪养殖大户召开非洲猪瘟防控紧急调度会。

副县长周大钊分析了当前非洲猪瘟防控形势,对当前我县各项防控工作进行紧急部署。他要求各镇及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打好非洲猪瘟防控持久战。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加强当前生猪及产品调运监管,严禁疫区生猪及生猪产品流入我县。要进一步加强生猪及肉品交易市场管理,狠抓生猪养殖、屠宰、市场交易各环节监管,确保不留漏洞。同时进一步加强城区及各镇泔水集中收集处理,坚决杜绝泔水流入养殖场(户)喂养猪。

与此同时,在我县长潭和且茶高速出口和芙蓉镇大桥三个交通要道已设立了执勤检查点,由县直各相关部门抽调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守卡,严密做好车辆检查和消毒。各执法部门还将持续对市场、餐饮、生猪养殖场等场所进行安全大检查,狠抓各项防控措施不松懈,全力保障我县肉食品消费安全和养殖业健康稳定发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