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人民政府-2018年财务工作计划

2018年财务工作计划

来源:古丈县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2 09:18:42 字体大小:

  2018年局财务审计股一如既往地做好日常财务核算工作,加强财务管理、推动规范管理和加强财务知识学习教育。使财务工作在规范化、制度化的良好环境中更好地发挥作用。现将2018年的工作计划如下:

一、加强业务学习、积极参加财政局组织的财务人员各种培训。

1、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提高自身业务水平,虚心向有经验的同志学习,认真探索,总结方法,增强业务知识,掌握业务技能,提高自身业务管理水平,力求为领导管理决策提供切实可靠的财务依据,能够真正发挥财务人员应有的作用。

  2、通地参加培训学习,了解新准则体系框架,掌握和领会新准则内容,要点、和精髓。全面按新准则的规范要求,熟练地运用新准则等,进行帐务处理和财务相关报表、表格的编制。

  二、加强资金管理,协调好与各股室的工作关系

  1、年初认真编制好单位财务预算,把每项资金的使用做到年初有计划,能保证局里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

2、做好财务基础及核算工作,同时加强财务室与各科室之间的沟通联系工作,做到事前了解、事后分析,加强财务数据预测和分析工作,发现问题及差异时及时与各股室沟通。

3、加强财务管理和监督工作,查疏堵漏,把工作做深做细,加强财务收支监管力度,确保每项支出都合理使用,杜绝奢侈浪费,特别是三公经费的监管严格按照年初预算执行。

4、对专项资金的使用更要严格控制,严格审查专项资金的报帐资料,资金拨付后做好专项资金使用的监督,力求保证专项资金的合理使用。

三、加强固定资产的监管

对固定资产进行有效的分类、整理做好,做好固定资产台帐。购置固定资产一定要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制度 ,建立报废及转移资产的交接手续,每年进行一到两次固定资产的盘点清查,确保账目与实际一致,做到账实相符。

 四、严格执行财务公开制度

每年的财务预算、决算情况将定时在局网站进行公开,特别是“三公经费”的使用情况,强化监督执行。

 

 

古丈县经信局财务审计股

2018年3月10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