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人民政府-古丈县国土资源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古丈县国土资源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来源:古丈县国土资源局 作者:古丈县国土资源局 发布时间:2017-07-12 09:37:29 字体大小:

     为了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古丈县国土资源政府信息,进一步提高古丈县国土资源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的规定,特编制《古丈县国土资源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指南》适时更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在古丈县人民政府和古丈县国土资源局网站上查阅。

一、主动公开

㈠公开的范围

古丈县国土资源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主要是涉及需要公众广泛知晓或参与的事项以及法律、法规规定需要公开的其他事项,古丈县国土资源政府信息公开采取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两种方式。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或公开后可能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信息,不属于公开的范围。本单位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范围详见《古丈县国土资源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㈡公开形式

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采取古丈县政府网站与本单位门户网站网上公开形式。古丈县政府网站网址为:http://www.guzhang.gov.cn/

㈢公开时限

本单位主动公开的各类信息形成或变更后,将及时予以上网公开,特殊原因不能及时公开的,最迟不晚于信息形成或变更后的10个工作日。

二、依申请公开

㈠公开范围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需要古丈县国土资源局提供主动公开和不能公开的政务信息以外的其他政务信息,可以向本单位申请公开。本单位依申请提供信息时,根据掌握该信息的实际状态进行提供,不对信息进行加工、统计、研究、分析或者其他处理。

㈡受理机构

受理机构:古丈县国土资源局办公室

办公地址:湖南省古阳镇茶城南路80(古丈县国土资源局办公楼一楼)

受理时间:工作日的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743-4722539

传真号码:0743-4728352

邮政编码:416300

㈢公开程序

1、提出申请

⑴填写《古丈县国土资源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申请表》可在古丈县国土资源局办公室领取,申请表复制有效。

⑵为提高处理申请的效率,申请人对所需信息的描述应尽量详细、明确;若有可能,请提供信息的标题、发布时间、发文字号或者其他有助于明确该信息的提示。

⑶申请人申请获取信息,应当持有效身份证件,可以通过以下方式递交申请:1、信函、电报、传真申请。申请人通过信函方式提出申请的,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字样;申请人通过电报、传真方式提出申请的,请相应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字样。2、当面申请。申请人可以到古丈县国土资源局办公室当场提出书面申请。3、口头等法定方式向本单位提出受理申请。

2、申请处理

⑴审查。收到《申请表》后,根据有关规定从形式上对申请的要件是否完整进行审查,对于要件不完整或未提供有效身份证明的申请,予以退回,要求申请人补充或更正。

⑵登记。对于《申请表》填写完整,并且提供了有效身份证件或证明文件的,经审查符合要求的申请,及时予以登记并出具回执。

⑶答复。自登记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将按照下列情况给予书面答复:如果属于本单位已主动公开的信息,终止受理申请程序,向申请人告知申请人可以获取该信息的方式和途径;申请公开的信息中含有不予公开的内容,但是能够作区分处理的,将向申请人提供可以公开的信息内容;申请公开的信息不属于本单位公开范围的,能够确定该信息公开机关的,告知申请人有关机构名称和联系方式;申请公开的信息不存在的,告知申请人;属于不予公开的信息范围的,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三、其他事项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本单位未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古丈县国土资源局纪检组投诉,投诉电话:13974397098;办公地址:古丈县古阳镇红沙溪71号(县国土资源局二楼纪检组长室);邮政编码416300。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也可以向监察机关或者上级政府机关投诉,接受投诉的机关将根据有关规定进行调查处理。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