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人民政府-人社局2017年工作计划

人社局2017年工作计划

来源: 作者:人社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1-03 18:22:21 字体大小:
     2017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按照州人社局及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以“民生为本、人才优先”为工作主线,以提高人工作社服务大局的贡献率、提高人社工作在群众中的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实施就业优先、人才强县战略;全面推进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和社会保障体系城乡全覆盖;深化人事制度、职称制度和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积极构建和谐劳动系。 
    (一)立足推动更高质量就业,实现社会就业更加充分。

一是切实落实积极就业政策,鼓励企业稳定和开发就业岗位。安全合理使用就业资金,发挥就业资金促进就业的最大效益。二是继续把转移就业工作放在在首位,重点抓好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全面落实鼓励劳动者创业的各项扶持政策,打造合理高效的创业孵化基地,为劳动者自主创业提供场所和便利条件。四是加大就业培训力度,发挥劳务协作资源与企业加强对接促进就业。

    (二)立足社会保险全民覆盖,实现社保体系更加健全。

一是扩大覆盖范围。进一步加大扩面征缴工作力度,重点推进非公有制企业职工、农民工、灵活就业人员等群体参加社会保险。继续落实好大小集体企业职工、关破改困企业职工和“老工伤”人员特殊保障政策。三是提升保障水平。巩固养老金社会化发放成果,确保养老保险待遇按时发放到位。做好养老、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推进异地就医结算。    

(三)立足人事人才制度改革,实现人事制度更加完善。

深入贯彻实施公务员法,完善公务员竞争性选用机制。深入开展“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活动,进一步加强公务员考核培训工作。全面完成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工作,并以事业单位岗位设置为抓手,全面推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聘用制度。进一步完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完善军转干部计划安置分配办法。健全完善企业军转干部解困维稳工作机制,提升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管理服务水平。组织实施好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开考录工作,为事业发展选好人才。积极开展高层次选拔培养和跟踪服务工作。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科学的专技人才评价体系。深入实施高学历人才引进政府资助计划。做好引智工作。重点围绕我县人才薄弱环节,引进一批教育紧缺和医疗卫生人才。   

(四)立足工资分配制度改革,实现收入分配更加合理。

    完善公务员工资制度,认真落实干部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和工资待遇向基层倾斜政策。深化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全面完成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实施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省的企业宏观工资政策、最低工资政策 等有关规定。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健全企业工资支付监控和工资保证金制度。

    (五)立足劳动维权持续发力,实现劳动关系更加和谐。

一是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提高监察执法效能。切实加强信访维稳工作,妥善处理好各类信访问题,及时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二是加大劳动人事争议处理工作力度,推进企业调解组织基层建设和仲裁机构实体化基础建设,进一步提高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效率和质量。

(六)立足干部自身能力建设,实现公共服务更加便捷。

    一是加强培训与学习。进一步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力度和激励干部自主学,力求每一位人社干部都成为人社工作的“政策通”、创先争优的“模范员”、服务发展的“排头兵”。二是进一步实施简政放权。以方便人民办事为目标,围绕转变干部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人员服务意识,确保公共服务更加便捷。

    (七)立足全局各项基础工作,实现各项工作创先争优。以基层党建、安全生产、计划生育、综治维稳、党风廉政、文明单位创建、信访、减负、宣传等工作为重点,着力解决好工作人员部署,工作经费保障,确保我局在来年工作中力争上游。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