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人民政府-古丈县人社局2018年工作计划

古丈县人社局2018年工作计划

来源:古丈县人社局 作者:古丈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2-27 15:31:49 字体大小:

 

2018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两会”及十九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的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工作主线,大力开展“就业创业提质年、社会保障发展年、人才工作加强年、规范管理深化年”活动,全面推进“法治人社、规范人社、服务人社、铁军人社”建设,以提高人设工作服务大局的贡献率,提高人社工作在群众心中的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实施精准扶贫转移就业工作,全面推进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和社会保障体系城乡全覆盖,深化人事制度、职称制度和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营造人才做事创业的良好环境,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一、全力做好就业创业促进工作。(一)重点做好转移就业脱贫工作。(二)加快完成新增城镇就业、失业人员再就业等就业目标任务。(三)完成全年各项培训任务。(四)扎实推进创新创业工作。加快红石林镇的创业示范乡镇建设加快新增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大力推进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完成入驻企业任务要求;完成新增创业主体带动就业任务数要求。

二、狠抓“五险”征缴及发放,确保各类基金安全有效运行。(一)努力完成各类基金征缴任务。(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建档立卡户百分之百参保,住院报销比例百分之八十以上。(三)完成社保卡发放任务(四)强化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加强社会保险经办管理服务。(五)加快启动实施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六)加快推进社会保险统一征缴。(七)搞好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八)配合做好医改工作。

    三、全力做好劳动关系协调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落实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和在建工程百分之百参加工伤保险。强化基层人民调解组织建设;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加强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工资支付、职业安全、依法维权等各项权益保护。

四、完善机关事业单位人事制度。加强公务员制度建设,规范参照管理单位人事管理。认真做好军转安置和部分企业军转干部解困维稳工作。切实加强各类人事考试组织工作,确保人事考试安全、有序的进行。(一)做好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二)做好“三支一扶”招录及转正工作。(三)认真开展中小学高级,基卫高的评审。

    五、规范管理,人社队伍展现新风貌

(一)抓思想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办了“两学一做”学习专栏,深入学习了十九大精神,还组织大家集中观看了央视台播放的《榜样》等专题节目。(二)抓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政宣传教育,完善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深化人社系统“窗口”单位行风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升人社干部队伍尽职履责和服务群众的能力,争取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三)抓规范管理。今年认真开展局机关与二级机构的督查、巡视工作。督促整个县人社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狠抓“一岗双责”落实,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工作。

      

 

                          古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2月27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