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人民政府-就业工作思路

就业工作思路

来源:古丈县人社局 作者:古丈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12-28 11:03:48 字体大小:

2023年就业工作总体思路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为工作主线,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效果导向,加强部门协作,共克时艰,着力抓好抓实抓细招聘服务、劳务协作、创新创业、技能培训和就业帮扶等工作,促进就业质量和就业成色显著提升。

一是做实招聘服务。精准搭建招聘对接平台,深入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月”“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夜市招聘会”等线下线上招聘系列活动,提供用人单位与求职者面对面和零距离对接平台,促进人岗匹配,实现规模性转移就业。

    二做好劳务协作。现有的劳务服务站的基础上“珠三角”“长三角”“长株潭”与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再拟建1至2家劳务站,同时与其企业建立劳务协作,全面拓宽劳动力就业渠道,改善就业结构和提升就业质量;继续开通“点对点”一站式专列专车,通过人文关怀增强转移就业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是做细创新创业。培植创新创业新增长点,继续实施“返茶乡 建茶乡 兴茶乡”人才回引活,促进人才回归、资金回流和产业发展;加强州县创新创业重点乡镇业务指导,全力推进“十百千”评选工程建设,促进创新创业整体形势向好发展;继续推动银企对接,全力提供资金支持,帮助解决创业资金问题;继续实施“古丈县优秀创新创业企业年度服务计划”,帮助企业解决内部管理、技术创新、市场拓展等问题,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四是做精技能培训。培训坚持订单开展,提高培训针对性和适用性,结合产业发展和企业用工需求,精准开展各类技能培训,促进培训和就业实现有效对接;紧密结合新经济、新业态发展以及创业者培训意愿,大力开展大数据、人工智能、电子商务等新技术、新领域创业培训,提高创业者经营管理综合素质。

五是做活就业帮扶。继续合理有序扩大公益岗位规模,通过开发保洁员、水管员、护路员等乡村公益岗位对留守家乡、就业无门的脱贫劳动力群体实行托底安置就业,确保其稳定就业和增收;规范就业帮扶车间管理,主动为其提供资源支持和政策支持,积极落实各种优惠政策,帮助其做大做强落实援企纾困政策,关心关爱餐饮、零售、旅游、建筑和运输等特困企业,助其稳定运营,促进有效带动就业。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