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人民政府-2018年度古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8年度古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古丈县人社局 作者:古丈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3-04 15:24:27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精神,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古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情况,回应解读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附表共九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81月1日至12月31日。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古丈县人民政府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古丈古阳镇老塘坊人社局大楼;邮编:416000;电话:0743-4727533 ;传真:0743-4727533

一、概述

2018古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严格落实信息上报制度、审核制度的要求,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局工作的重点,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全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稳步协调发展。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专人负责。为了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督查指导泸溪县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由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工作,配备专人进行信息公开的整理、编辑,有专人负责对公开信息内容进行保密把关。二是完善工作机制,规矩规范。建立了信息公开领导机制,制定了信息公开制度,出台了《泸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指南》,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制度。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以领导审签制度为原则,采取专人管理和纵向传递,严格做好收文、发文、传阅、销毁等登记管理,专人传递,定人阅办的工作方法,保证涉密资料在工作中的严肃性和密级性。三是完善信息发布渠道,及时传达。目前主要信息发布渠道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各级新闻媒体网站、报刊、广播、电视等。根据群众实际需要设立了信息公告栏和电子信息屏等形式公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四是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不断提升。坚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定时提示制度,按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时向政府门户网站上传相关政府信息。适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湖南省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精神,学习交流政府信息公开知识,进一步推动从事这项工作的人员素质和能力不断提升。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截止到201812月31日,我局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3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通过新闻媒体公布信息13条,通过网站公布信息80条。在县政府政务公开专栏公布信息80条。

(二)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采用了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栏等,并重点加强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受理机构的建设,形成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暂未开通微博及微信。

、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2018年度我局没有收到通过各种方式咨询的政府信息公开有关事务的申请。

(二)2018年度我局没有需要处理的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2017年度我局没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

2018年度我局无受理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投诉的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发生针对我局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一)我局设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及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一个。主要在部门网站、政府网站及新闻媒体上公开政府信息。

(二)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专职及兼职人员2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的工作人员主要是来源于本单位的相关部门,无费用支出情况。

(三)由于2018年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目前全县依申请公开的收费政策没有出台,2018年度我局未发生依申请收费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2018年度,我局接受古丈县政府办公室统一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会议2次,培训2次,由负责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及培训。

、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新的成效,但在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着公开数量较少,公开内容不够有针对性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不断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及时更新需要公开的各项规章制度、工作总结、民主资金使用等信息,更加突出信息公开、方便公众办事等方面的功能。并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同时,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