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人民政府-古丈县交通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

古丈县交通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07 11:41:59 字体大小: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县交通运输局是古丈县人民政府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主要职能:贯彻执行有关交通运输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拟定全县公路、水路交通建设和行业管理规范性文件;负责交通行政运输执法检查的监督;组织编制全县公路、水路交通行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承担全县公路、水路建设监管责任,维护交通建设市场平等竞争秩序;承担全县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引导交通运输业优化结构、协调发展;指导全县公路路政管理,依法维护路产路权,保障公路畅通。指导、监督全县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和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运输情况,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指导全县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管理和应急管理工作;指导全县公路、水路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制定和组织实施全县交通行业科技发展规划、年度计划、技术标准;组织协调全县地方交通战备工作,承担县国防动员有关工作;组织、协调、参与管理公路、水路交通行业涉外工作。截止20161231日,交通运输局经县编委核定的编制人数为13人,在职人员13人,遗属生活补助人员4人。

  

  

  二、部门决算情况

  (一)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6年收入合计11032.32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11031.2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12万元。本年支出合计11013.39万元,年末结余18.93万元。详见《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

(二)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013.39万元,其中①基本支出160.49万元,基本支出系保障我局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在职和聘请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②项目支出10852.9万元,系我局专项资金支出,

(三)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合计4.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2.4万元,实行预算控制制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数量、规模、接待标准等。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3元,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严格执行定点加油、定点维修。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四)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0.4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0.73万元,包括在职和聘请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公用经费59.75万元(含县公交车补贴42万元),保证了局机关的正常运转。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2016年,面对复杂的发展环境和艰巨的改革任务,我局认真贯彻上级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在深入推进财税改革,稳定经济增长,推行减税降费,保障改善民生,加大强农惠农力度,实施交通可持续发展战略,提高财政管理水平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围绕单位中心工作,我局严格执行部门预算,健全相关管理制度,切实加强“三公”经费管理,努力降低行政成本,厉行节约,勤俭办事,较好地完成了本年度的预算执行任务。但在预算编制执行过程中存在年初预算无法准确编实,年度预算执行中科目来回调整问题,因此,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有待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