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人民政府-我县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达2.5亿元

我县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达2.5亿元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06 10:59:57 字体大小:

今年来,我县积极推进财政涉农资金整合,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和规模效应,截止8月底累计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达25114.68万元。

在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工作中,我县主动作为、增强合力、注重效益、强化管理,有效推进了工作顺利开展。一是主动作为,加强协作。按照要求积极编制财政涉农资金整合方案和完善整合涉农资金管理办法,在积极争取中央和省级扶贫资金投入的同时,打破部门分割,鼓励和支持各部门多途径、多渠道争取相关资金用于脱贫攻坚。二是整合资源,增强合力。积极引导金融资本、社会资本参与扶贫建设,促进财政涉农资金与信贷扶贫资金相结合,目前筹集用于精准扶贫的信贷资金已达11514.51万元。三是统筹规划,注重效益。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优化资金结构,突出支持重点,整合各种涉农资金、部门资金,统筹使用,实现资金效益最大化,保障集中资源打赢脱贫攻坚战。四是强化管理,确保落实。重点加强对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管理,强化资金在分配使用过程中的监督,完善资金管理机制,确保涉农资金落实到具体项目上;同时,全面推行公示公开制度,将资金来源、用途等情况在政府门户网站及时公布,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