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 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情况

关于2016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 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情况

来源:古丈县审计局 作者:古丈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7-10-10 17:01:55 字体大小:
 2017年度,古丈县审计局实施了2016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审计审计结束后,积极督促相关部门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现将相关整改工作情况公示如下:

一、关于预算编制、调整、报批方面的问题

地方政府债券转贷收入(置换债券)整合安排支出6951万元,未进行预算调整的问题整改情况。根据审计整改意见,县政府已报经县人大常委会批准后(古常发[2017]15号),对6951万元地方政府债券转贷收入进行了预算调整安排。

二、收入预算执行方面存在的问题

1.提前征收税款问题整改情况。

经过与国土部门进行地块核查,确定四个项目共计缴纳税费15435100元,具体信息如下:

矿泉水项目用地,占地位置:古丈县红石林镇;占地面积:340910平方米(林地:3409000平方米,农田水利用地:10平方米)。应缴税费:6000000元。

古罗大道新城建设项目用地,占地位置:古丈县古阳镇;占地面积:407960.71平方米(林地:107954.51平方米,农田水利用地:6.2平方米,耕地(非基本农田)300000平方米)。应缴税费:8500000元。

易地搬迁项目用地,占地位置:古丈县古阳镇;占地面积:34091平方米(林地:34090平方米,农田水利用地:1平方米)。应缴税费:600000元。

茶都商贸城,占地位置:古阳镇龙潭村;占地面积:15231.82平方米。应缴税费:335100元。

2.关于非税收入管理不规范,清收划解不及时的问题整改情况。一是未及时解缴国库668.69万元已于20174月底前全部解缴入库整改到位,其中县非税收入管理局账面应解本级国库收入余额482.50万元、政策性专户“其他收入”利息余额129.14万元、社保基金账户“其他社会保障资金结余-利息”余额23.67万元、预算外资金专户利息收入余额33.38万元。二是非税收入长期挂“待查收入”,经查都是各单位未及时清理的保证金、摘要不清楚的资金和上下级之间拨付的往来款项等资金,已清查处理到位。三是非税收入(易地建设费)征收不及时资金57.30万元,已于20175月全部征收入库(573012元)。

3.少报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入,年末转入暂存款1500万元的问题整改情况。根据审计整改要求,1500万元暂存款已全部于20171月列收入处理整改到位。

三、关于财政支出方面存在的问题

1.决算报表漏列支出、虚增结余685万元的问题整改情况。根据审计整改要求,已在审计期间按审计意见全部进行整改到位。

2.无依据调整公共预算支出虚增教育投入4620万元的问题整改情况。今后将进一步规范预算外专户管理,并根据财力适时增加教育投入。

四、其他应引起关注的问题

1.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政策未落实,导致专项资金闲置2959.54万元的问题整改情况。根据审计整改要求,我县已加快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政策具体实施办法的制定,待实施办法制定完成并印发实施后将有效解决该项资金闲置问题。

2.财政资金结余结转规模较大,未发挥应有的社会经济效益的问题整改情况。根据审计整改要求,加大了清理盘活财政结余结转资金工作力度,组织各预算单位全面清理、核查结存资金的情况,统筹整合结余结转资金加快支出进度,依规将沉淀两年以上的资金收回并调整使用到积极干事创业的地方。

3.房产税征收收入与实际不符问题整改情况。截至2017831日,已催缴65/次个人出租房屋缴纳了房产税,共计缴纳个人房屋出租房产税152852.52元;完善补充企业纳税人房产税源资料68户,已补充登记,并追缴房产税21686.9元,滞纳金4646.3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