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人民政府-2017年部门财务总结

2017年部门财务总结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05 11:00:41 字体大小:
 时光流逝,2017年已接近尾声,在局领导和同志们的大力的大力支持下,财务股认真完成所有财务核算及收支工作,对各种报表的上报,帐务的处理等都已按期完成。在编制预算、资金安排上做到量入为出,现将我股室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敬请各位领导及同事们提出宝贵意见。

一、坚持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

年初我们制定了股室学习计划,坚持正常的股室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股室人员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和财经专业知识,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努力建设“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的学习型股室。不断吸收新知识,与时俱进,适应工作需要,提升整体工作能力。

二、一年来财务基本情况

1、一年来财务三公支出情况

通过狠抓预算执行,确保工作正常运转,按省财政要求全面实行预、决算的批复及公开、“三公经费”的公开、项目支出绩效考核,科学、合理地编制年度预算,细化预算。并严格按批复的预算执行,各项支出严格控制在年度预算内。在县局领导的统筹安排下,三公经费得到了很好的控制,截止1030日,我局公务接待支出为9461元,公务用车支出47807.43元,较往年同期大幅下降。

2、罚没收入情况

截止1110日,我局已办结大小案件10起,完成罚没收入154443元,案件内容涉及公平交易、食品药品安全、消费维权、质量检测等各个领域,极大地规范了我县的市场经营秩序,打击了不良商贩的违规违法行为。

3、抓民主理财,落实财务公开制度。

一是按月向局领导汇报本单位及各股室(所)收支进度及情况。二是每个季度向局长办公会就本单位财务情况作一次祥细汇报,公开财务收支情况。
      5、抓基础建设,改善基层工商所办公条件。将上级配备给基层所的电脑等设备及时发放到位。
      6、抓资产管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对全局资产进行一次全面清理,摸清单位车辆、房屋、办公办案装备情况,为下一步省局基层所(局)建设、维修、车辆、办公办案设备的配置打基础。配合局办公室对局机关固定资产进行全面清理、盘存。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