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人民政府-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来源:古丈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作者:古丈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发布时间:2018-06-13 10:55:50 字体大小:

                 古丈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门整体支出

                                                         绩效评价报告

    2018610日)

   

 为加强古丈县卫计局(以下简称“本单位”)财政资金管理,强化支出责任,建立科学、合理的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体系,提高本单位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根据《古丈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17年度县本级财政资金绩效》(古财绩〔20184号)文件的要求,本单位于20185月至6月,组织力量对本单位的部门预算整体支出进行了绩效评价,本次评价遵循了“科学规范、公正公开、分类管理、绩效相关”的原则,运用较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价指标、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对本单位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的绩效情况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1、部门职责

贯彻执行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起草本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相关地方性法规草案,协调推进全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医疗保障,统筹规划全县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资源配置,组织和指导区域卫生和计划生育规划的编制和实施。

2、部门收入支出情况

2017年决算数据包含卫计局、皮防所、红十字会、县医院、县中医院及15所乡镇卫生院,共21个机构,编制人数共计472人,年末在职人数469人。

2017年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财政补助收入5011.50万元。财政补助支出4772.74万元。上年财政补助结转结余351.23万元,年末财政补助结转结余 589.99万元。

二、部门预算整体分析

1、投入

(1)在职人员控制率:本单位2017年度编制人数为 472人,实际在职人员为469人。实际在职人员数占编制数的比率=(在职人员数÷编制数)×100%=(469÷ 472 ×100%99.36 %,在职人员控制率为100%,根据评价标准该项得满分5分。

2)“三公经费”变动率情况:2017年度本单位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总额为 41.27万元(公务接待费 10.4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0.86万元、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本单位“三公经费”变动率=(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100%=(41.27万元-57.5万元)÷57.5万元×100%-28.23%0。根据评价标准该项得满分8分。

2、过程

⑴预算执行情况

①预算完成率:本单位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351.23万元,年初预算4533.86万元,本年县本级追加预算477.63万元,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589.99 万元;本单位预算完成率=(上年结转和结余+年初预算+本年追加预算-年末结转和结余)÷上年结转和结余+年初预算+本年追加预算×100%=(351.23万元+4533.86万元+477.63万元-589.99万元)÷351.23万元+4533.86万元+477.63万元)×100%89%,根据评分标准,本单位该项指标得1分。

②预算控制率:本单位本年预算追加数为477.63万元,年初预算为4533.86万元,预算控制率=(本年预算追加数÷年初预算)×100%=(477.63万元÷4533.86万元)×100%10.53%,根据评分标准,本单位该项指标得5分。

③新建楼堂馆所面积控制率:2017年本单位未新建楼堂馆,根据评分标准,本单位该项指标得分5分。

新建楼堂馆所投资概算控制率:2017年本单位未新建楼堂馆,根据评分标准,本单位该项指标得分5分。

⑵预算管理情况

公用经费控制率:2017年度本单位实际公用经费支出为3748.38万元,年初预算安排公用经费为3767.90万元(含差额单位),本单位公用经费控制率=(实际支出公用经费总额÷预算安排公用经费总额)×100%3748.38万元÷3767.90万元×100%99.48%,根据评分标准,本单位该项指标得满分8分。

“三公经费”控制率:2017年度本单位“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为41.27万元(公务接待费 10.4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0.86万元、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数为42.67万元(公务接待费10.7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1.90万元、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本单位“三公经费”控制率=(“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100%41.27万元÷42.67万元×100%96.72%,根据评分标准,本单位该项指标得满分9分。

政府采购执行率:2017年度本单位已按政府集中采购相关法律、法规、制度执行,应进行集中采购的,均已进行集中采购,年初预算未独列政府采购金额,根据评分标准,本单位该项指标得5分。

管理制度健全性:本单位建立各项管理制度,有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等管理制度,有本部门厉行节约制度,相关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相关管理制度得到有效执行,根据评分标准,本单位该项指标得满分8分。

资金使用合规性:本单位支出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资金的拨付有完整的审批过程和手续,项目的支出按规定经过评估论证,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根据评分标准,本单位该项指标得满分6分。

预决算信息公开性:本单位2017年度预决算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完整,基础数据信息和汇集信息资料准确。根据评分标准,本单位该项指标得满分5分。

3产出及效率

1)职责履行完成率。根据评分标准,本单位该项指标得满分8分。

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一是州分县指标出生人口性别比117.18(正常值为103——107),符合政策生育率92.27%。计划生育经费投入已按省定标准预算落实,2017年,我县本级共预算计划生育事业费949万元,人均计生事业费达到70.82元,较上年预算880.32万元增加了68.68万元,增长7.8%。(古丈县2017年度,总出生率为11.35‰,总死亡率为4.69‰,人口自然增长率为6.66‰)。二是综合医改正在推进首先是积极构建分级诊疗体系,我县下发了古卫计函〔201732号、33号、35号文件,从7月开始截止10月底,已享受古丈县医疗机构“先诊疗后付费”人员及时住院2006人次其次是制定并下发了《古丈县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古卫计发〔201738号),召开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会,明确目标任务,9月底已经完成建档立卡户签约率100%10月底所有建立健康档案的人群完成签约;再次是全面提升县级公立医院综合能力,州人民医院对口支援县人民医院10名医务人员,加强县级公立医院临床专科建设;然后是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选送在岗医师转岗培训3名全科医生、镇卫生院选送3名临床医生到对口支援县人民医院学习;最后是全县所有二级以上医疗机构(除儿科门诊)已从61日起,基本取消门诊输液。三是完成省定县级公立医院、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能力建设。省定县级公立医院、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能力建设2017年度任务没有下达,但目前仍完成了坪坝镇卫生院基础施工,夯娄村卫生室建设已完工。四是开展孕产妇产前免费筛查工作。截止11月底,完成孕产妇产前免费筛查1112人,完成比例93.52%(总任务1189人)。积极争取在12月份之前完成省定目标总任务。五是积极开展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完成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3219人,完成比例107.3%(总任务3000人)六是完成无偿献血年度任务。3月底前已完成无偿献血年14.5万毫升,超额完成任务。

重点项目完成情况:实施了中医院搬迁医养结合项目,已完成投资500万元,截止目前,已完成项目的总体规划、修建性详细规划设计,场地平整的施工图设计、预算财评、招标工作也全面完成,工程队已经进场,场地平整工作正在进行,主体工程施工图设计和其它各项工作正在同步推进中。

为民办实事完成情况:一是驻村扶贫按要求完成了红石林张家坡村、坪坝镇窝瓢村、古阳镇高坳村驻村扶贫阶段工作任务。二是食品安全监测:我局食品安全监测重点是食品安全风险和食源性疾病监测,按要求开展食品微生物和化学污染物监测。一是即食自制凉菜的微生物监测:全年计划监测20份样品,分别在5月和9月两次采样,进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定量)、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蜡样芽胞杆菌(定量)、沙门氏菌监测,合格样品数20份,合格率100%;二是新鲜蔬菜的镉、总砷监测:全年计划监测20份样品,上、下半年完成,合格样品20份,合格率100%;三是大米中的镉、总砷监测:全年计划监测40份样品,9-10月采样,合格样品40份,合格率100%;四是食源性疾病监测:截止111日,全县共上报食源性疾病180例(县人民医院已上报70例,县中医院上报110例),全县共有2次暴发病例上报。三是妇幼保健孕产妇住院分娩率达99%以上,孕产妇死亡率控制在22/10万以下,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控制在10‰以下,我县2016年全年产妇数1242人,活产数1257人,住院分娩活数1255人,住院分娩率99.84%,全年无孕产妇亡。5岁以下儿童数6261人, 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4.77‰。四是疾病防控:加强重大传染病防控,没有出现暴甲类管理的乙类传染病发流行,没有发生二代病例,以镇为单位儿童免疫接种率达95%以上%五是计生工作:2016101日至2017930日,全县共出生1707人,出生率为11.35‰,符合政策生育率为92.27%,政策外多孩控制率为6.91%,出生性别比为117.18;全员人口数据关键项目准确率为95.28%,定性资料上报信息匹配率为98.88%;孕产妇免费产前筛查目标人群覆盖率为100%,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目标人群覆盖率为107.3%,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目标人群覆盖率为92.59%;社会抚养费征缴系统录入率为98.49%,流动人口信息接收率为100%,扶助政策落实到位率为100%;落实长效节育手术478例,完成“两非”典型案件查处1例。利益导向方面完成对全县计划生育家庭中小学生入学补助、独生子女家庭、两女结扎户家庭、独生子女死亡、伤残家庭、手术并发症对象、农村免费参合人员等摸底审核录入上报,优惠政策到位率100%;数据统计准确率达100﹪。六是省重点民生实事:完成孕产妇产前免费筛查1086人,完成比例85.11%(总任务1189);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3219,完成比例107.3%(总任务3000人)

2)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一是经济效益方面促进卫生计生事业发展;二是社会效益  方面促进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社会和谐稳定;三是生态效益方面促进生态健康   。根据评分标准,本单位该项指标得满分6

3)行政效能

积极改善行政管理,以效能为基本目标,以实现优质高效为目的,促进部门改进文风会风,加强经费及资产管理、推动网上办事,提高行政效率、降低行政成本效果较好。根据评分标准,本单位该项指标得满分6分。

4)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通过问卷调查了解,社会公众对我单位履职效果、解决民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厉行节约等方面的基本满意,满意度在90%以上,根据评分标准,本单位该项指标得满分6分。

三、需要说明事项

本单位2017年度预算完成率为89%,年终结转和结余数大,主要是部分上级专项资金在12月份下达,当年无法及时支出,造成年终结余数加大,我单位17年结转和结余资金已在176月底前全部使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