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人民政府-古丈县总规划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古丈县总规划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来源:古丈县总工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24 11:12:01 字体大小:

 

 

 

古丈县总规划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评价单位:古丈县总工会 

报告时间:2018 6

 

评价小组

 长:向海

副组长:龙明军 

 员:鲁彬  向玮  李冬梅

 

 

 

 

 

 

 

 

 

 

 

 

 

 

 

 

 

 

古丈县总工会部门整体支出绩效

   

  

为加强我财政资金管理,强化支出责任,切实提高我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建立科学、合理的财政绩效评价管理体系,根据《古丈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17年度县本级财政资金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古财绩〔20183)文件要求,我20186月组织力量对2017年预算整体支出进行了绩效评价,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总工会的主要职责是:

  1县委县政府总工会的领导下,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研究制定全工会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依照《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认真履行维护职能,保护、调动和发挥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

  3围绕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县委县政府反映职工群众的思想、愿望和要求,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有关政策措施的制定;对侵犯职工合法权益重大事件进行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参与职工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

  4研究指导各级工会自身改革和建设;指导基层工会组织开展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机制,指导基层工会建立卓有成效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为基本形式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研究推动三方协调机制和劳动法律监督机制。

  5维护职工劳动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切身利益。广泛开展职工互助互济、帮扶活动,深入实施夏送清凉、冬送温暖 金秋助学等活动。

  6指导基层工会协助党政不断提高职工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技术素质,实施“六有”工程,建设“四有”职工队伍。

  7指导基层工会,组织职工开展群众性合理化建议、技术革新活动,实施经济技术创新工程,推动科技进步和创新,开展职工劳动技能竞赛,开展各种“创先争优”活动及多种形式的文体活动。

  8负责指导、监督基层工会经费的管理和使用工作。

  9完成县委县政府总工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及人员编制情况

古丈县总工会下设有7个职能室(办公室、财务部技协办民保部、组宣部、女工部、帮扶中心)及1个事业单位(古丈县工人俱乐部)

截止201712月31日,本经核定在职编制人数为8人。

   (三)部门支情况

    本年总收入731852.00元,总支出731852.00元,上年无基本支出结转,当年无结余。

    1、收入情况: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731852.00

    2支出情况全部为基本支出731852.00元。

    工资福利支出502776.00,其中: 基本工资377991.00津贴补贴124785.00    

一般商品服务支出34680.00,其中:办公费14818.00元、打印费3792.00元、物业管理费990.00元、维修(护)费12000.00元,公务接待费3080.00元。

    对家庭和个人补助194396.00元 ,其中: 遗属生活补助5100元,抚恤金79820.00元、救济费10000.00元、医疗补助79476.00,困难职工“两节慰问”粮油款支出20000.00元

  二、绩效评价

  (一)绩效评价目的

    本次自评的目的是了解我会2017年度财政资金预算支出的绩效状况,为今后预算安排提供决策支持。进一步增强我会支出管理的责任,优化支出结构,保障更好地履行职责,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进而不断提高我会的工作效率和公信力。

  (二)绩效评价实施过程

    根据《湘西州财政局关于开展2017年度州本级财政资金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古财绩〔20183)及县财政局等相关文件要求,我会制定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的工作方案、评价指标,成立了绩效评价工作组绩效评价工作主要如下:

  1、核实数据。对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进行核实,将2017年度和2016年度部门整体支出情况进行比较分析。

  2、查阅资料。查阅2017年度预算安排、预算追加、资金管理、经费支出、资产管理等相关文件资料和财务凭证。

  3、实地查看。现场查看实物资产等。

  4、发放调查问卷。对部门履行职责情况的公众满意度进行调查。

  5、归纳汇总。对提供的材料及自评报告,结合现场评价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归纳汇总。

  6、评价组对各项评价指标进行分析讨论。

  7、形成绩效评价报告。

(三)绩效评价的局限性。

 1、指标设计不尽合理,导致评价结果与实际情况不一定相符。如预算控制率指标,在编制预算时,存在不可控性,预算明显不符合实际,但必须这样编制,审核才能通过,而按预算控制率指标的计算公式计算,本指标基本上都大于0。

 2、社会信息的不平等性,可能导致评价结果出现差异。如发放调查问卷时,面对社会公众,而社会公众对单位情况不了解,导致调查结果与实际有差异。

 3、在设计绩效评价体系时目标的确定与量化往往带有较强的主观性与经验主义,这需要在评价过程中不断完善。 

  三、绩效评价结论

(一)投入(13分)

1、 在职人员控制率(5分)

本年度实际在编人员8人,核定编制8人,在编人员控制率100%,得5分。

2、“三公经费”变动率(8分)

本年度三公预算3.42万元,2016年度预算安排3.42万元,三公经费变动率等于0,得8

(二)过程(59分)

1.预算完成率(5分)

本年度预算73.19万元,预算完成数73.19万元预算完成率100%,得5分;

2.预算控制率(3分)

本年度预算追加数18.50万元,年初预算数54.69万元,预算控制率33.8%,得3分。

3.新建楼堂馆所面积控制率(5分)

本年度未建楼堂馆所,面积控制率100%,得5分。

4.新建楼堂馆所投资概算控制率(5分)

本年度未建楼堂馆所,概算控制率100%,得5分。

5.公用经费控制率(8

本年度实际支出公用经费8.47万元,年初预算安排8.5万元,控制率99.6%,得8分。

6.“三公经费”控制率9分

本年度“三公经费”实际支出0.3万元,年初预算3.42万元,控制率9%,得9分。

7.政府采购执行率(5分)

本年度未发生政府采购行为,得5分

8.管理制度健全性(8分)

部门的各项财务制度的健全制度的合法合规,8分

9.资金使用合规性(6分)

部门使用预算资金符合相关的预算财务管理制度的规定,6分。

10.预决算信息公开性(5分)

部门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公开相关预决算信息,5分。

(三)产出及效率(26分)

1.重点工作实际完成率(8分)

一、在工会组织建设方面,2017年度实现工会委员会(联合会)换届全覆盖,新增工会组织16个,全县工会组织达128个。二、依法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劳动关系和谐,社会稳定。三、利用法定节假日,开展身心健康的文化体育活动,凝聚了职工团结向上合力。四、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以及日常困难帮扶活动,使广大职工更爱党、更爱国、更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五、通过开展安全生产主题教育活动,提高了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率进一步降低。六、积极收缴工会经费,工会工作正常开展,为社会繁荣稳定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2.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6分)

过系列工作和各项活动的开展,实现了工会组织完善,职工队伍稳定,职工素质得到提高,困难职工生活得到改善,经济社会繁荣稳定

3.行政效能(6分)

部门改善行政管理,以效能为基本目标,以实现优质高效为目的,促进部门改进文风会风,加强经费及资产管理、推动网上办事,提高行政效率、降低行政成本效果较好6分。

4.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6分)

通过问卷调查了解社会公众对部门履职效果、解决民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厉行节约等方面的满意程度94%,6分

一是全面完成全县工会经费

二是开展节日文体活动,活跃了职工群众的文体生活,增强了单位职工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

三是结合本县实际,我会积极精准扶贫,助推农村产业发展。充分调动了农户的生产积极性、促进了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四是积极开展两节慰问,以及送清凉、送温暖活动,使广大干部职工感觉到“家”的温暖。

4、社会公众满意度。按照绩效评价社会满意度调查要求,我局对三类调查对象进行了分类调查,调查结果满意度均在90%以上。

    我单位2016年度绩效评价总得分98分。                                                                                                                                                                                                                                                                                                                                                                                                                                                                                                                                                                         

  四、存在的不足

理顺工作运行关系,完善机制,整体推进基层工会工作向前发展。古丈县的基层工会工作基础弱,工会工作的长足、全面向前发展,既需要加强工会的自身组织建设需要地方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

五、建议

细化预算指标,提高预算科学性。预算编制前根据年度内单位可预见的工作任务,确定单位年度预算目标,细化预算指标,科学合理编制部门预算,推进预算编制科学化、准确化。

年度预算编制后,加强预算执行管理,根据实际情况,定期做好预算执行分析,掌握预算执行进度,及时找出预算实际执行情况与预算目标之间存在的差异,采取有效措施纠正偏差,提高预算执行的时效性和均衡性,同时为下一次科学、准确地编制部门预算积累经验。

 

 

                                  古丈县总工会

                               2018628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