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人民政府-机关财务管理制度

机关财务管理制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28 14:38:24 字体大小:
 机关财务管理制度

 

为加强财物管理,严格财经纪律,做到勤俭节约,合理收支,特制定本制度。

一、财务人员必须做到日清月结,帐据相符, 加强现金管理,库存现金不得超过规定的限额。

二、财务人员要将各股室业务收费分块建帐,专项管理。

三、各股室要定期将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对外公开,推行政务公开。

四、经费使用坚持量入为出的原则,本着节约的精神,在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的情况下,严格控制各项开支。经费开支须事先报告,经主管领导同意后,由财务人员办理,严禁先斩后奏,坐收坐支。

五、严格财经纪律,加强财务支出和管理,建立财务管理监督小组,暂由梁福英、张晓文两人组成。5000元以上的支出须经集体研究决定;500元以上的支出经监督小组审核报局长审批后再办理报销手续。

六、部门不得私设帐户或小金库隐匿和截留资金。

七、坚持一支笔审批制度。未经主管领导审批,财务人员应当拒付。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