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人民政府-古丈县委统战部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古丈县委统战部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古丈县委统战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30 09:41:09 字体大小:

古丈县委统战部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古丈县委统战部基本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古丈县委统战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古丈县委统战部2018年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县委统战部概况

一、部门职责

1、组织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关于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和县委关于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战方针、政策的意见和措施;检查、督促党的统战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向县委反映情况,提出全县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负责联系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研究贯彻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对民主党派的方针、政策,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发挥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的工作,支持、帮助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选拔和培养新一代代表人物;

3、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调查研究有关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问题,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代表人物,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和党外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和举荐工作;

4、负责开展以祖国统一为内容的海外统战工作,联系海外有关社团及代表人士,加强与港澳各方面的交流往来,加强对台湾各党派各团体、各界人士的工作。做好“三胞”及其亲属和台胞定居的有关工作,做好“三胞”第二、三代的研究与联络工作,协调处理涉台的重大活动和事件;

5、负责做好党外人士在人大、政协的政治安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培养、选拔、推举党外人士担任县直机关和乡镇行政领导职务工作,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和新的代表人物队伍建设工作;

6、负责开展经济领域的统战工作,抓好全县光彩事业的推动与促进工作,联系海外工商社团和代表人士做好内引外联,牵线搭桥,引进外资工作;调查掌握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思想状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开展思想政治工作;

7、负责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会同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党的有关知识分子的各项政策,履行反映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举荐人才的职能,联系评培养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物;

8、负责开展海内外统一战线的宣传工作,做好统战理论与实践工作相结合的调查研究;

9、负责联系统战工作归口单位,传达精神,了解情况,协调政府各部门的统战工作,指导县工商联及海外联谊会工作,联系民委、宗教局、侨联等单位工作,负责对乡镇统战委员(干部)和党外科级干部及党外后备干部的培训;管理县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县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10、承接县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上述职责,县委统战部内设机构1个:办公室。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经县编委核定的编制人数为县委统战部机关行政编制5名,其中:部长1名,副部长2名,办公室主任1名,办事人员1名。实际在职人员5名,离退休人员4名,提前退休人员0人,公务用车1辆,全年无超编进人情,另外2018年增设了一个县纪委派驻县委统战部纪检组编制2人,实际在职人员2人。还有县工商联——编制3人,退休人员3名;县对台办——编制2人;县侨联——编制2人),这三个单位的财务适合统战部合并做在以前的,所以这三个单位的数据都在2018年度的统计范围之内。

2、决算单位构成。县委统战部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侨联和县对台办。

第二部分  县委统战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三部分、古丈县委统战部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8年度收入合计288、7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88、78万元,与上年(187.71万元)增加了101.07万元,增长53.84%主要是增加了人员,增加了人员工资、工作经费和项目经费的拨入,2018年支出合计238.29万元, 与上年(203.63万元)增加了34.66万元,增长17.02%,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增加了预算收入和预算支出,主要是增加了人员工资、专项业务费和项目经费。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古丈县委统战部2018年度收入合计288.7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88.78万元,占 100 %。

三、支出决算情况

古丈县委统战部2018年度支出合计238.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6.44万元,,占总支出的74%,项目支出61.85万元,占总支出的26%;2018年支出238.29万元比2017年度决算数203.63万元增加34.66万元,主要原因工资调标。基本支出增加(176.44-132.32=44.12),项目支出减少了9.45万元(61.85-71.3=-9.45)项目支出减少主要是有些项目资金年末才到位,没来得及及时支付。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古丈县委统战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288.78万元,比2017年(187.71)财政拨款收入增加了101.07万元,增长53.84%,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238.29万元,比2017年(203.63万元)增加34.66万元,增长17.02%,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增加了预算收入和预算支出,主要是增加了人员工资、专项业务费和项目经费。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数是238.29万元、占本年支出的比重100%,与上年决算数(203.63万元)相比较增加了34.66万元,增长17.02%,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人员工资的支出、专项业务费支出和项目经费的支出。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是238.29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38.29万元,占100%,其中基本支出为176.44万元,占总支出的74%,项目支出为61.85万元占总支出的2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2018年基本支出176.44万元,其中:

(1)人员支出(工资和福利)143.1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1%,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伙食费补助、奖金、交医疗保险费等支出)。

(2)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3.6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差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的、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9.6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7%,主要包括抚恤费和对老工商业者的生活补助费。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古丈县委统战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2.17万元,支出决算数为6.98万元,完成预算的31.48%,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万 0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4.57万元,支出决算为2.10万元,完成预算的14.41%,与上年(5.25万元)相比减少了3.15万元,减少60%。公务接待费减少的原因主要是较好的落实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厉行节约,压缩一般性行政经费,严格公务接待费支出的审核把关和规范公务接待费支出程序。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7.6万元,支出决 算为4.88万元,完成预算的64.21%,与上年(4.75万元)相比增加0.13万元, 增长2.7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今年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下村用车增加造成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增加。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古丈县委统战部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 6.98 万元

(1)2018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数2.1万元,占30%。全年共计接待来人来访45批次225人次。主要是接待上级来人、扶贫村来人及非公企业来人来客。

(2)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4.88万元,占70%。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为4.8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元。主要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截止 2018 12 月 31 日, 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八、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开展 2019 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湘财绩〔2020〕4 号)精神,我部对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开展了自评,并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了绩效评价报告。绩效评价结果显示,我单位 2018年度绩效目标完成较好, 在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等方面较好的完成了目标任务,自评得分92.2分。

十、其他重要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事业运行费是侨联及工商联事业编制人员工资。

    本部门 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62万元,剔除项目支出61.85万元,比上年(1.15万元)增加2.47万元,占基本支出(176.44万元)的2.05%,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增加支出。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初政府采购预算支出 0元,年度内没有发生政府采购支出。政府采购控制有效。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本部门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台,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占有国有固定资产25.96万元,2017年度为25.27万元,比上年度增加了0.69万元,其中车辆为17.98万元,其他均为通用设备7.8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 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 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 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 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 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 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第五部分 附 件

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 绩效自评报告

 

 

 

 

 

 

 

 

 

 

 


 

古丈县委统战部.XLS
古丈县委统战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1).doc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