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人民政府-古丈县总工会2020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古丈县总工会2020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3 20:20:00 字体大小:

 

古丈县总工会2020年部门预算

        目   

第一部分2020年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5、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6、支出预算明细表-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7、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1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4、政府性基金表

15、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拨款表

16、经费拨款表

17、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18、三公经费预算表

1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整体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2020年部门概况

一、 主要职能职责

1、职能职责

县总工会的主要职责是: 1、在县委县政府及州总工会的领导下,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研究制定全县工会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依照《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认真履行维护职能,保护、调动和发挥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

  3、围绕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县委县政府反映职工群众的思想、愿望和要求,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有关政策措施的制定;对侵犯职工合法权益重大事件进行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参与职工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

  4、研究指导各级工会自身改革和建设;指导基层工会组织开展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机制,指导基层工会建立卓有成效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为基本形式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研究推动三方协调机制和劳动法律监督机制。

  5、维护职工劳动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切身利益。广泛开展职工互助互济、帮扶活动,深入实施夏送清凉、冬送温暖 、金秋助学等活动。

  6、指导基层工会协助党政不断提高职工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技术素质,实施“六有”工程,建设“四有”职工队伍。

  7、指导基层工会,组织职工开展群众性合理化建议、技术革新活动,实施经济技术创新工程,推动科技进步和创新,开展职工劳动技能竞赛,开展各种“创先争优”活动及多种形式的文体活动。

8、负责指导、监督基层工会经费的管理和使用工作。

  9、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州总工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县总工会为一级全额拨款行政单位。县总工会内设部室办公室、基层工作和权益保障部、劳动和经济服务部(加挂技协办牌子)、资产财务部(加挂县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办公室牌子),下设2个全额拨款财务未独立二级机构古丈县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古丈县工人俱乐部。

    三、预算单位构成

    2020年度预算单位构成为:古丈县总工会本级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工会机关本级预算和所属二级单位预算在内情况。收入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经费拨款。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 71.9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1.91 万元。2019年初预算数 71.56万元,收入较去增加0.35万元,主要原因是抚恤人员调资。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71.91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1.91万元。2019年初预算数71.56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0.35万元,主要原因是抚恤人员调资。

(三)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

     2020年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收入71.91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 71.91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5万元,是指单位为保障企业信访维稳工作而发生的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0年度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总工会机关及二级机构及直属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71.91万元。县总工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州委七条规定精神,坚持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2、“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 3.42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4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 3.42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4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无变动。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有0公务用车辆;通用设备台12(套),专用设备0台(套)。2020年拟新增通用设备2台(套),办公家具2台(套)。

4、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万元。

5、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 71.91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6.91万元,项目支出5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附件。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3、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