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人民政府-中共古丈县委编办2020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中共古丈县委编办2020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3 20:35:00 字体大小:

古丈县委编办2020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主要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5、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6、支出预算明细表-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7、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1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4、政府性基金表

15、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拨款表

16、经费拨款表

17、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18、三公经费预算表

1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整体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工作方针、政策和法规,拟定我县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工作管理办法,统一管理全县各级党政机关和人大、政协机关以及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编制工作,检查监督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以及机构编制的执行情况,检查监督全县各级行政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政策落实及职责执行情况。

2、研究拟定全县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方案及有关规定;审核县直各部门机构改革方案;指导、协调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3、协调县委、县政府各部门的职能配置,调整协调县委各部门之间、县政府各部门之间、县委各部门与县政府各部门之间以及各部门与乡镇之间的职责分工。

    4、审核县委、县政府各部门的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协同县委组织部向县委提出领导班子职数配备的建议;审核全县副科级事业单位机构设置和县以下各级党政群机关的行政编制总额。

    5、审核县人大、县政协机关和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的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协同县委组织部向县委提出领导班子职数配备的建议。

6、研究拟定全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负责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审核县委、县政府直属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负责审批全县股级事业单位机构设置;制订全县性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标准;指导、协调各级各类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7、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法律法规,拟定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本级登记管辖范围内事业单位登记、年审和监督管理工作;负责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行政复议、行政诉松应诉工作,检查监督和指导协调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8、负责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有关信息的采集和情况的综合,负责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9、承担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发证工作。

   10、依据中央和国家的相关法规和规章,负责网上名称管理工作。

   11、承办县委、上级编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县委编办为一级全额拨款行政单位。机关内设科室包括综合室(法规股)、机构编制管理股、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股(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下设1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二级机构(县机构编制事务中心)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构成为:县编办本级及下属二级机构县机构编制事务中心。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机关本级预算和所属二级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为经费拨款;支出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及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8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 0 万元,其中基本收入96万元,较2019年减少1%万元,非预算减少,是不需要列入的提前退休人员保险未列入。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8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支出0万元。较2019年增加4万元,增加1%,主要原因全县机构改革工作专项经费增加。

    (三)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

    2020年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收入128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 96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32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等。主要用于办公费及差旅费、印刷费、公务租车费等方面。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县委机关运行经费为7.2万元,与2019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人员没有增减变化,机关运行经费与上年持平。

    2、“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10.7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7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万6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6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8年持平。原因为我单位规范“三公”经费支出,县委编办严格按照上级规章制度执行,加强“三公”经费管理。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情况

    截止2020年1月份,本单位共有公务用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0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4、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本单位似采购预算总额0.5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0.5万元。

    5、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6万元,项目支出32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附件。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3、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桑你按拨付的资金。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20年县委编办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