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人民政府-古丈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古丈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3 20:45:00 字体大小:

古丈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部门基本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5、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6、支出预算明细表-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7、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1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4、政府性基金表

    15、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拨款表

    16、经费拨款表

    17、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18、三公经费预算表

    1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整体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解释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部门基本概况

主要职能职责

    1、县人大主要职能职责

    在本行政区域内,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决议的遵守和执行,保证国家计划和国家预算的执行;审查和批准本行政区域内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及其执行情况的报告;讨论、决定本行政区域内的政治、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环境和资源保护、民政、民族等工作的重大事项;选举县人大常务委员会的组成人员;选举县长、副县长;选举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出的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上一级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该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选举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听取和审查县人大常务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听取和审查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改变或者撤销乡镇人大的不适当的决议;撤销乡镇人民政府的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2、县人大专门委员会主要职能职责

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县人大法制委员会。审议县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或者主任会议交付的有关议案、法规案监察、司法议案;向县人民代表大会或者常务委员会提出职权范围内的议案、法规案;审议县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或主任会议交付的质询案;审议与本委员会有关的决议、决定草案以及其他议案,负责相关地方立法一审工作;审阅审查县人民政府及其工作机构的规范性文件和乡镇人大主席团的决议、决定;联系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对有关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编制立法规划、年度立法计划,组织协调法规草案形成过程中的有关工作,负责报批县人民代表大会制定的单行条例或者常委会制定的地方性法规;拟定县地方性法规解释草案,答复有关法规题的询和请示;对有关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对属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职权范围内同本委员会有关的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建议;办理县人大常委会及其主任会议交办的其他事项。

县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审议县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或者主任会议交付的有关财政经济议案;向县人民代表大会或者常务委员会提出职权范围内的议案;审议县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或主任会议交付的质询案;审议与本委员会有关的决议、决定草案以及其他议案,负责相关地方立法一审工作;审阅本委员会所联系政府部门的规范性文件和乡镇人大主席团的决议、决定;初步审查县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及其调整方案,提出审查报告,监督县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的执行;对有关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对属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职权范围内同本委员会有关的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建议;办理县人大常委会及其主任会议交办的其他事项。

县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县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审议县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或者主任会议交付的有关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社会建设民族、宗教、华侨、外事议案;向县人民代表大会或者常务委员会提出职权范围内的议案;审议县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或主任会议交付的质询案;审议与本委员会有关的决议、决定草案以及其他议案,负责相关地方立法一审工作;审阅本委员会所联系政府部门的规范性文件和乡镇人大主席团的决议、决定;联系县人民政府有关工作机构,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对有关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对属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职权范围内同本委员会有关的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建议;办理县人大常委会及其主任会议交办的其他事项。

县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审议县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或者主任会议交付的有关农业农村议案;向县人民代表大会或者常务委员会提出职权范围内的议案;审议县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或主任会议交付的质询案;审议与本委员会有关的决议、决定草案以及其他议案,负责相关地方立法一审工作;审阅本委员会所联系政府部门的规范性文件和乡镇人大主席团的决议、决定;对有关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对属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职权范围内同本委员会有关的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建议;办理县人大常委会及其主任会议交办的其他事项。

县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审议县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或者主任会议交付的有关环境资源保护议案;向县人民代表大会或者常务委员会提出职权范围内的议案;审议县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或主任会议交付的质询案;审议与本委员会有关的决议、决定草案以及其他议案,负责相关地方立法一审工作;审阅本委员会所联系政府部门的规范性文件和乡镇人大主席团的决议、决定;对有关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对属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职权范围内同本委员会有关的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建议;办理县人大常委会及其主任会议交办的其他事项。

3、县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工作机构主要职责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负责县人民代表大会、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和以常委会名义召开的其他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之间的协调工作;负责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值班、通讯、文秘、公文运转、档案、保密以及财务管理、车辆管理、公务接待、老干管理服务、房产管理与维修、计划生育、治安保卫等工作;负责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的政工人事管理工作和机关干部职工培训管理工作;负责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信息化建设、新闻宣传、人大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的管理维护及信息发布等工作;负责人民群众来信来访的接待、交办和督办工作;承办县人大常委会及其主任会议交办的其他事项。

县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负责驻县的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州人大代表和全体县人大代表的联系服务,闭会期间代表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代表活动的组织协调等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州人大代表、县人大代表的选举、辞职、罢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考察、任免、向宪法宣誓等组织工作负责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的接收、登记、转办、交办、督办,以及政府部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评议等组织工作;负责县人民代表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指导各乡镇人大代表工作、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和换届选举工作;办理与本委员会职责相关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及代表的来信来访;承办县人大常委会及其主任会议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设置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为一级全额拨款行政单位。县人大内设委室包括: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两个办事机构工作机构县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县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县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县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加挂:县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县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牌子)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加挂:县人大法制委员会牌子)5个专门委员会;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下设县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公室;另设立县人大常委会政策研究室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古丈县人大常委会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单位,内设委室及下设信访办公室、政策研究室财务均未独立,经费由古丈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统一核算,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古丈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本单位机关所有委室的汇总情况,各委室经费没有单独核算。收入包括经费拨款和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包括保障人大机关和下设各委室及下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及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

    2020年初预算数545.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45.62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与上年度525.97万元相比增加了19.65万元,增长了3.74%,增加的原因:一是人员经费增加了11.65万元,主要人员工资调资及享受遗属生活补助的人员增加;二是专项业务费增加了8万元,主要是增加了人大代表调研、视察活动经费。

    (二)支出预算

    2020年初预算数545.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45.62万元。与上年度525.97万元相比增加了19.65万元,增长了3.74%,增加的原因:一是人员经费支出增加了11.65万元,主要人员工资调资及享受遗属生活补助的人员增加;二是专项业务费支出增加了8万元,主要是增加了人大代表调研、视察活动经费。

(三)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

  2020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收入545.6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

    2020年初预算数为328.62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

2020年初预算数为217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等。主要用于人大各级各类会议和人大工作者业务培训、开展“五行一月”活动(民族团结行,三湘农民健康行,环保世纪行,农产品质量安全行,司法公正行,民保文保法制月)、开展人大代表调研、视察活动人大机关院内维护等方面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0年度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40.2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8万元,增加3.45%。主要是增加了人大代表调研、视察活动经费

本部门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州委七条规定精神,坚持厉行节约20194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专门下发古丈县人大机关各项工作制度》(古常办发20195号)文件,规范了机关管理,特别是机关财务管理,严格控制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2、“三公”经费预算

2020“三公”经费预算数70.8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6.5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34.3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4.31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为规范“三公”经费支出,加强“三公”经费管理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9年4月下发古丈县人大机关各项工作制度》(古常办发20195号)文件中专门对公务接待、机关公务用车制定了制度单位严格执行各项规定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2020“三公”经费预算数2019年度预算相比没有变化,主要原因公车逐年老化,公车的维修维护费用比上年会有所增加,我单位只有严格把控公车使用,号召广大干部职工节约办公用车,保持上年度支出水平。

特别说明:我单位原有公车四辆,已于2019年6月全部划为古丈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统一管理,但是我单位申请用车时车辆的所有运行费用均由我单位承担。因此我单位固定资产虽然无车辆,但经费支出却有公务用车运行费用。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情况

20201月我单位有公务用车0辆;通用设备129台(套),专用设备3台(套)办公家具213台(套)2020我单位拟新增通用设备0台(套),办公家具0台(套)

4、政府采购情况

2020单位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

5、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545.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8.62万元,项目支出217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附件。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3、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古丈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