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人民政府-古丈县委统战部2020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古丈县委统战部2020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3 21:00:00 字体大小:

古丈县委统战部2020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2020年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5、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6、支出预算明细表-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7、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1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4、政府性基金表

15、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拨款表

16、经费拨款表

17、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18、三公经费预算表

1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整体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2020年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古丈县委统战部是县委工作机关,是县委在统战工作方面的参谋和助手,是县委主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机构性质为行政机关。机构级别为正科级单位。机构代码77678188-7,办公地址为县委办公楼二楼。

1、组织和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巩固壮大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检査、督促党的统战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参与上级部署的统一战线重大理论研究,向县委反映情况,提出全县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负责联系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贯彻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及对民主党派的方针政策;做好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关于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的工作,负责发现、选拔、培养党外代表人士,负责党外人士在人大、政协的政治安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安排党外人士担任政府和司法机关及其他单位领导职务的工作,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和新的代表人物队伍建设工作。

3、负责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会同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党的有关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入士的各项政策、履行反映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举荐人才的职责,联系并培养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人物。

4、贯例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并提出我县有关民族、宗教工作的任务和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5、负责宣传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及国家和地方的有关宗教工作法律法规;管理本行政区的宗教事务;依法审批认定宗教活动场所,并对宗教活动场所实施监督检查;依法指导和检查宗教活动、寺庙及其财务管理情况;协调有关部门依法取缔非法宗教活动,以及依法打击邪教组织和邪教活动;引导宗教事业适应社会主义的社会发展形势,引导宗教界助医助学,兴办社会慈善事业。

6、开展民族宗教理论、政策问题的调查研究,开展民族教政策的宣传教育,并监督贯彻执行。

7、监督实施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建设,协调办理少民族权益保障事宜,负责民族成分的管理工作。

8、协调民族关系,促进各民族间的平等团结、互助、合作,协调处理民族关系中的重大事宜,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统一。

9、调查分析全县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和社会发展情况,研究提出民族经济发展的特殊政策和措施,组织对全县少数民族经济发展中有关问题的调查研究,配合参与西部开发、扶贫事宣参与组织协调民族地区教育科技发展、对口支援,经济技术合作民族贸易、民族特需用品生产等相关工作,负责少数民族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

10、协调有关部门完善和落实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优惠政策。

11、参与全县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卫生、体育、计划生育、新闻出版等方面的特殊问题并提出相关意见,承办相关事宜。

12、管理全县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指导少数民族语言的翻译、出版和民族古籍的收集、整理、出版工作。

13、研究民族教育改革发展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民族教商中的特殊困难,配合教育主管部门承办对民族地区的教育援助和国家民族教育扶持的有关事宜。

14、依法履行宗教事务管理职责,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和正常的宗教活动,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促进宗教关系和谐。

15、负责开展以祖国统一为内容的海外统战工作,牵头开展港澳统战工作,开展对台统战工作.联系海外有关社团及代表人士,加强与港漢台方面的交流往来,加强对台湾各党派、各体和各界人士的工作;做好台胞、台属有关工作;做好统一战线外事管理工作 。

16、负责管理全县侨务工作,贯彻落实党的侨务工作方针政策。调查研究国内外侨情和侨务工作有关情况,管理侨务行政事务,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和社会团体涉侨工作,联系海外有关侨团和代表人士,指导推动涉侨宣传、文化交流、华文教育工作等,保护华侨和归侨侨卷在国内的合法权利和利益。

17、负责开展在经济领城里的统战工作,抓好全县光彩事业的推动与促进工作,联系海内外工商社团和代表人士,做好内引外联、牵线搭桥、引进外资工作;调查掌握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思想状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开展思想政治工作。

18、负责开展海内外统一战线的宣传工作,做好统战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的调研工作。

19、负责联系统战政策归口单位,传达精神,了解情况、协调政府各部门的统战工作,指导县工商联及海外联谊会工作,联系侨联等单位工作;负责对镇统战委员(干部)和党外科级干部党外后备干部的培训。

20、承办县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县委统战部是财政全额拨款的正科级行政单位。县委统战部有5个内设机钩:办公室(县政府侨务办公室);非公有制经济工作股;民族工作股;宗教工作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股。下属单位:县工商联县侨联。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县委统战部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情况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县委统战部本级及下属单位县工商联、县侨联。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统战部机关及工商联和侨联预算这三个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包括经费拨款和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包括统战部机关、工商联、侨联预算三个单位预算在内的支出汇总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 267.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67.99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2019年208.45万元增加了59.54万元,增长28.56%,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增加职能,增加人员编制和预算。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267.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7.9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0万元. 支出较2019年208.45万元增加了59.53万元,增长28.56%,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增加职能,增加人员编制和预算。

(三)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

    2020年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收入267.99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 188.9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 79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等。主要用于统战工作专项业务费,开展“四同”工作、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民族文化保护传承、统战对象管理等工作所需经费、工商联及侨联开展工作专项业务费等方面。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0年度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统战部及工商联和侨联三个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共计14.4万元。2019年预算12万元增加3.2万元。增长28.57%。是因为机构改革,民宗职能并入统战部,在去年的14人基础上增加18人,增加了4人的日常公用经费拨入。本部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州委七条规定精神,坚持厉行节约,于2019年3月专门制定统战部《内部管理制度》,里面专门就财务管理工作做出来具体的规定,严格控制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2、“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28.36万元,其中2020年公务接待费18.5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9.7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 9.79 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 0 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较2019年22.173万元)增加了6.19万元,增长27.92%,主要原因是因为机构改革民宗工作职能划入县委统战部,增加工作职能,增加人员编制,相应的增加了“三公”经费的预算收入,为规范“三公”经费支出,县委统战部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及县财政局年初预算批复执行,加强对“三公”经费管理。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情况

2020年度,本单位有公务用车1辆(固定资产登记在县事务中心),通用设备台25(套),明细如下:空调8台、电脑12台、打印机4台,照相机1台。专用设备 0 台(套)。2020年拟新增通用设备  0台(套),办公家具  0  台(套)。

4、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州财政局各单位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

   5、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267.98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8.9867万元,项目支出79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附件。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3、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20统战部年预算公开表.xlsx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