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人民政府-2018年古丈县重点项目建设计划

2018年古丈县重点项目建设计划

来源:古丈县发改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21 08:56:57 字体大小:
 一、县重点项目实施计划 

2018年全县共安排计划实施的重点项目104个,在建项目82个,前期项目22个,总投资241.42亿元,年计划投资35.1亿元。具体的项目分类是: 

(一)投产项目14个,年计划投资6.91亿元。分别是古丈芙蓉学校(栖凤学校)、农村危房改造、古丈县新扩容区及罗依溪片区污水处理厂建设工程、中国古丈生态科技园及河西棚户区建设、古阳河水库流域水污染综合治理、高速下线口美化工程、县城立面改造、工业集中区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建设、灾防及危桥改造工程、地质灾害治理、龙鼻苗寨建设、古丈县蓝庭国际综合体建设、绿香苑商品房开发、酉源四星级宾馆。 

(二)续建项目19个,年度计划投资11.04亿元古罗大道、罗凤公路(一期工程)、农村公路建设、城南输变电工程、光伏扶贫电站接入工程、医疗与养老健康服务中心、农村道路亮化工程、树栖科棚户区建设、管道天然气项目、红石林景区建设、牛角山特色产业综合开发项目、古丈生态科技高新产业园、红石林镇旅游综合接待服务中心(红石林加油站)、全域旅游茶旅结合开发项目、古丈县卓良怡居城综合体建设、茶叶生态园建设、光伏发电建设、20万吨碳酸钙生产项目、尔卓山谷建设项目。 

(三)新开项目49个,年度计划投资17.15亿元。张吉怀高铁古丈西站连接线暨张花高速古丈连接线重合段拓宽项目、古阳镇-永顺列夕公路(双红公路)、天桥山公路、鮎溪至岩头寨公路改造、S318岩头寨至县城公路、河西至老司岩沿河公路、广潭河水库建设、古阳河综合治理项目、酉水河岸整治工程、栖凤湖河湖连通工程、高峰镇李家洞村供水工程、古阳镇罗依溪水厂输水主管更新改造工程、断龙山镇人饮修复改造工程、龙潭坪河道治理工程、新城110千伏输变电站场及杆线搬迁工程、搬迁户安置小区建设(小背篓对面)、农贸市场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地质公园建设、保障性住房建设、古丈县传统村落保护工程、罗依溪水厂工艺改造、气化湖南工程古丈段建设、古丈县配电网改造升级工程、义务教育学校足球场建设、殡仪馆建设、森林防火体系建设、红石林镇综合游客服务中心、气象台站搬迁、罗依溪片区移民人畜饮水扩建工程、古阳镇公安派出所建设 

工业集中区自来水厂建设、油茶产业园、林业欧元投资项目、 

生态科技农业扶贫产业园、栖凤湖旅游基础设施及康养基地建设、烟田整理、农村混凝土项目建设、宏宇钒业、隆平茶叶标准厂房及生产线建设、年产1000万吨建筑材料(高端骨料)项目、茶城水岸综合体建设、易通广场城市综合体项目(四星级酒店)、正山堂红茶生产线、合力农业茶叶产业开发、 

富康茶叶产业开发、工业集中区标准厂房建设、佳和古丈生态农牧产业链建设项目、厂房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 

(四)前期项目22个汉能集团、通用机场建设、新城综合体建设、河西特色小镇建设、建筑垃圾填埋场(仁溪河)、县全民健身中心和室内体育馆、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古罗大道加油站建设、酉水古堡项目、残疾人康复中心、百里生态茶园慢行道建设、罗凤公路(二期工程)、红石林二级客运站、红石林镇小城镇建设、农村环境整治项目、新城总体开发运营项目、水库建设(毛坪、徐家岭)、丹青、酉溪河治理、美丽乡村(农村改厕改厨)、蓝天豚硅澡保健食品项目。 

二、州重点项目实施计划 

2018年,我县共有11个州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82.9亿元,年投资计划13亿元。分别是:古丈毛尖茶生态优势区建设、古丈县油茶产业开发项目、古丈县生态科技农业扶贫产业园建设、古丈县牛角山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古丈生态科技高新产业园、古丈县光伏发电项目、古丈县工业集中区完善工程、古丈县栖凤湖康养旅游度假区、古丈县医疗与养老健康服务中心、古丈县古罗大道、古丈县栖凤学校。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3亿元,产业占比81.82%。 

三、下一步工作方向 

(一)加大重大项目推进力度。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仍将是我县投资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是抓新开工。以重大项目推进为重点,以推进项目开工为首要任务,力争尚未开工的重大项目早日开工建设。二是抓在建项目进度。督促项目单位统筹科学施工,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加快建设,形成实物工程量。 

(二)加快土地市场建设,构建交易平台。一是注重制度创新,提高土地市场化配置程度。特别是要建立土地交易机构和土地储备机构,为土地使用权公开公平交易提供平台;二是要加强和规范土地征用管理,认真实施土地收购储备制度,将新征用土地、闲置土地等经依法收回土地有计划纳入土地储备范围,有效调控重点项目、小城镇建设、房地产开发建设用地需求;三是要严格土地执法,加强市场监管。    

(三)千方百计拓宽投融资渠道。一是全力争取国家、省投资。紧盯国家政策走向,围绕国家投资的重点领域和方向,精心谋划大项目,加快项目编投工作,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更多的国家和省投资。二是努力扩大信贷投放。树立投资主体多元化、拓宽融资渠道、扩大融资规模。充分利用资本市场,推动银行、担保、评级机构等形成合力,做大企业在银行间市场的融资规模。加强和金融部门的协调沟通,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加大对重点项目、在建续建项目以及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力争金融机构对我县重大项目新增贷款规模高于上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