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人民政府-高峰镇:“敲门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高峰镇:“敲门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来源:古丈县高峰镇 作者:田粟良 发布时间:2022-01-13 19:18:21 字体大小:

(通讯员 田粟良)为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居民消防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连日来,古丈县高峰镇多措并举,开展“敲门行动”防范化解全镇疫情和消防安全风险。



    紧密部署。1月10日,高峰镇召开消防和疫情防控安全“敲门行动”工作部署会,要求镇政府、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干部成员包片区,通过入户走访、流动宣传等方式开展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和疫情防控处理流程,排查农户用电、用火隐患,摸排中高风险区返乡人员信息,确保居民消防、疫情防控安全深入人心,措施有效。

迅速行动。镇村干部快速反应,第一时间上门入户宣传,“大哥,现在天气冷,到家里烧柴烤火一定要注意用火安全,睡觉之前要熄灭火源,要把柴火放到离火源点远的地方,莫留隐患,屋里如果有在外务工亲戚要回家,一定要提前给村委会报备”,干部们逐门逐户,给在家农户一一叮嘱。

悉,为做好此次“敲门行动”,全镇干部齐头并进,不畏严寒、不分昼夜奔赴在基层,向农户讲解消防常识,防控知识,帮助广大农户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宣传疫情防控措施,下发《居民消防告知书》和《致高峰镇父老乡亲的一封信》,为居民解答更多冬季消防和疫情安全问题,从源头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