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人民政府-默戎镇:“敲门行动”除隐患,安全生产送到家

默戎镇:“敲门行动”除隐患,安全生产送到家

来源:古丈县默戎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7 09:07:36 字体大小:

为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提高群众的自救能力,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1月11日起,古丈县默戎镇党委政府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村支“两委”干部、开展安全生产“敲门行动”。

敲门行动”中,党员干部对居民用电、用火进行排查,并向村民们重点讲解了一氧化碳中毒注意的事项。同时,“敲门行动”对独居老人、留守儿童进行了“用电用火”的一对一讲解,力求最大限度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此次入户活动,给村民们发放了宣传材料,并向群众讲解了用火用电用气知识、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常识、急救常识,并协助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敲门行动”落到实处。有利于帮助居民远离隐患和风险,为居民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

自“敲门行动”开展以来,默戎镇党委政府组织镇村组、社区、驻村工作队党员干部,为形成安全行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默戎镇形成全镇社区村、人员密集重点地区着重防范、各村包片分组成立安全分队的“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安全知识宣传、安全事故防控良好格局。

为进一步抓牢冬季安全生产工作,提升群众警觉意识,加强平安建设,默戎镇超前部署,针对全镇分布情况,形成镇领导班子包村、镇干部包片区的“二包”模式,常态化入户开展“敲门行动”,对冬季安全用火、用电、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等知识进行讲解,同步宣传“防电信诈骗”政策,排查化解纠纷矛盾,从源头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