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人民政府-古丈县召开应对强降水天气会商会

古丈县召开应对强降水天气会商会

来源:古丈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向宏嵩 发布时间:2023-03-17 09:05:00 字体大小:

3月15日,古丈县就湘西土家族苗族州应急管理局发布的暴雨及强对流天气预警,召开了全县应对强降水天气会商会。

会上,古丈县气象局对近期全县气象情况作了分析和预报,县水利、自然资源、农业农村、应急管理等部门就如何应对近期极端天气作了工作部署。

古丈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刘学书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思想上不能放松,不能心存侥幸,要紧急行动起来,严阵以待、扎实有效应对本轮强降水天气。一是值班值守不能放松。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按照战时状态要求,迅速到岗到位,加强会商研判,精准调度指挥。二是隐患排查不能放松。要对辖区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公路桥梁、河道沟渠等开展隐患排查和监测,做到雨不停工作不歇。三是转移不能放松。要紧盯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和重点领域、重点人群,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及时果断转移受威胁群众,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尽最大努力避免人员伤亡和降低灾害损失。四是责任不能放松。要严格落实责任,健全叫应叫响机制,确保有预报预警,必有响应行动。

辖区各镇和县防指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