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人民政府-陈瑞深入坪坝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土地增减挂钩等工作

陈瑞深入坪坝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土地增减挂钩等工作

来源:古丈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朝霞 张冰怡 发布时间:2023-03-17 14:35:00 字体大小:

(记者 向朝霞 通讯员 张冰怡)3月16日,古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瑞深入坪坝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土地增减挂钩等工作,副县长宋晓波、王佩之,县政协、县纪委监委、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交通运输局、坪坝镇政府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陈瑞一行首先来到窝瓢村,实地参观了窝瓢小学教学环境。随后,陈瑞听取州人大代表、窝瓢村村书记向语涵对村情的介绍,并走进田间查看该村产业发展现状,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情况,倾听该村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为其“解难题、出实招、鼓干劲”。

  

  

据了解,窝瓢村农业户籍人口共232户824人,脱贫户、监测户共83户316人。2022年,通过种植茶叶、烟叶、优质水稻、玉米等经济作物及其他分红收益,窝瓢村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33.8万元,为2023年发展产业奠定一定基础。陈瑞指出,要主动谋划好农村发展新路径,各村要充分借鉴成功经验,因地制宜,挖掘内部资源,在巩固成果的同时,探索新路径。“作为一名年轻的村书记,同时又是州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好自身优势,以‘一村一网红’为契机,将村域内特色亮点宣传出去。”陈瑞与向语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随后,陈瑞一行来到窝瓢村江西寨调研土地增减挂钩工作,了解村子旧房拆除、复垦规划等情况,并查看部分路段滑坡情况,仔细检查修复工程。

  

  

陈瑞指出,土地增减挂钩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抓手,乡镇要以民为本,因地制宜,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通过拆旧复垦,盘活农村闲置土地资源,集约高效利用土地,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农民致富;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积极主动高效服务,用心用情维护老百姓的利益,强化基层建设保障措施,助推乡镇加快发展;有关单位要科学研判地质灾害风险,加强巡查,及时预报预警、转移人员,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陈瑞一行还到溪口村、张家村实地考察乡村建设、产业路规划等情况,并到古阳河茶厂指导企业生产经营工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