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人民政府-古丈县深入开展住户调查二季度入户大走访

古丈县深入开展住户调查二季度入户大走访

来源:古丈县统计局办公室 作者:舒颖 张江东 发布时间:2023-05-30 10:52:30 字体大小:

为扎实做好二季度住户调查工作,全面提升统计基础数据质量,5月15日至5月30日,古丈县统计局全面开展住户调查二季度入户大走访活动。

走访中,调查人员针对“日审周清月结”所罗列出的突出问题清单,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的工作准则,深入到记账户家中进行面对面的调研指导。

调查人员对照问题清单详细询问记账户,每到一处都嘘寒问暖,关心对方的身体和子女学习及生产生活状况。为期半个多月的大走访,通过与辅助调查员及记账户面对面交流,进一步了解记账户今年来的生产生活及家庭人员就业、大额收支来源和住房情况,仔细聆听他们对二季度以来的记账情况和建议。调查人员针对每个家庭实际收入和支出情况及平时记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现场讲解指导,得到了记账户的理解与支持,确保数据来源,进一步全面提升数据质量。

据悉,此次大走访着重核实了解记账户家庭常住人口、劳动力变动、核实日常收支情况;详细核对日常生活开支,如水电费、话费、小孩教育费用、医疗费、赡养费,提醒记账户农业自产自销需记,避免出现错记漏记情况。

通过入户走访,加强了辅助调查员和记账户对记账APP的理解,减少了漏记、错记等问题,进一步提高记账水平,确保了二季度数据质量。同时与记账户联络了感情,有效提高记账户的积极性,为做好下一步住户调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