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人民政府-省科技馆科普大篷车走进古丈县坪坝镇

省科技馆科普大篷车走进古丈县坪坝镇

来源:坪坝镇人民政府 作者:吴怀益 发布时间:2023-05-30 18:00:00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吴怀益)为不断普及科技知识、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5月30日,湖南省科学技术馆科普大篷车走进古丈县坪坝镇九年制学校。省科技馆党委副书记、副馆长陈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坪坝镇党委书记宋晓波出席活动。

(宋晓波与校方共同展示吴伟仁院士对学生的节日寄语)

活动开始,宋晓波与校方共同展示了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院士对学生的节日寄语,并预祝同学们六一儿童节快乐,鼓励大家“立凌云之志,做栋梁之材”。随后,工作人员从不同角度,全方位讲述了优秀共产党员、人民英雄、“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郭永怀院士淡泊一生、以身许国的伟大事迹。激励着在场所有人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奋斗终身!

(工作人员讲述郭永怀院士淡泊一生、以身许国的伟大事迹)

(坪坝镇九年制学校学生积极举手抢答互动)

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寓教于乐的讲解、别出心裁的方式,演示了"火焰奥妙""空气加农炮"等一系列科学实验。球幕影院、科普设备、科学课堂将整个校园霎时变成了浓缩的科技展馆,处处散发着科学的气息。

(学生尝试拱桥拼接、感受力学分布特点)

“科技改变生活 创新引领未来”此次活动激发培养了该镇学生创新意识和思维,营造了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对促进科技教育均衡发展、推动优势资源共享起到了有效促进作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