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人民政府-古丈县发改局开展关心留守儿童暨 书香机关阅读日活动

古丈县发改局开展关心留守儿童暨 书香机关阅读日活动

来源:古丈县发改局 作者:向梅 发布时间:2023-06-05 09:10:00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向梅)为切实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让更多的留守儿童多读书、读好书,6月1日,古丈县发展和改革局深入乡村振兴帮扶村古阳镇天桥山村,开展关心留守儿童暨书香机关阅读日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合唱孩子们最喜欢的儿歌,现场节日气氛活跃。接着,由志愿者为孩子们分享了一本好书,以书为钥匙,引导孩子们开展阅读,开启他们通往知识殿堂的大门。通过分享一个个小故事,启发大家要厉行节约,珍惜粮食,共“童”做起,要从小树立良好品德,争做父母的“孝”宝贝,要自觉养成阅读的好习惯,丰富自己的“储备库”。此后,一起与小朋友们进行了“123”木头人互动游戏,把整个活动推向高潮,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志愿者们与留守儿童一起度过了一个快乐的节日。活动最后,给孩子们发放图书、彩笔、绘画板等学习用品。此次发放的图书涉及儿童绘本、粮食知识等领域,具有较强的教育性、科学性、趣味性。


通过此次活动,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带来的关爱和温暖,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鼓励他们要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下一步,发改局将继续重视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定期组织开展志愿帮扶、走访慰问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着力推动清廉机关、书香机关建设。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