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人民政府-陈瑞深入古丈一中考点察看高考准备工作

陈瑞深入古丈一中考点察看高考准备工作

来源:古丈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韬涛 向圣云 发布时间:2023-06-05 19:00:00 字体大小:

(记者 李韬涛  通讯员 向圣云)又到六月高考季。6月5日,古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瑞深入古丈县第一中学高考考点察看高考准备工作,古丈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剑,县教体局、县一中主要负责人陪同察看。

陈瑞一行深入一中实地察看备考情况

陈瑞一行实地查看了考场教室、监控室、智能安检门等场所,详细了解了考场布置、视频监控、交通保障、安检措施等备考工作,认真听取了考点负责人高考准备情况工作汇报,仔细询问了各岗位值班值守情况,对古丈一中高考考点各项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查看视频监控情况

陈瑞指出,高考工作事关广大考生切身利益,是当前社会各界关心关注的民生大事。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后首次高考,是新冠病毒“乙类乙管”后首次高考,做好今年“两考”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高考工作,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坚决守牢“平安高考”底线,确保2023年高考安全、平稳、健康、有序,努力实现“三保两零”和“三无三稳三确保”的目标任务。

察看考场教室布置及摄像头装置

陈瑞强调,要严肃考风考纪和做好试卷保密工作,查找风险隐患,补齐短板漏洞,高标准、高质量组织考务工作,确保考场秩序井然有序、考试结果公平公正。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落实落细考点周边交通管控、噪音治理、饮食安全等保障措施,加强对考生的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提供一切所需的便利服务。

考场布置情况

据悉,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古丈县考区共有考生596人,设古丈县第一中学一个考点,共有23个考室。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