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人民政府-断龙山镇:开展护林员培训 守护绿水青山

断龙山镇:开展护林员培训 守护绿水青山

来源:断龙山镇人民政府 作者:彭婧 发布时间:2023-06-07 09:10:00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生态护林员队伍专业素质和专业能力,切实做好巡林管护工作,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护林员队伍,6月2日,断龙山镇召开2023年生态护林员培训会。全镇共110名护林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就护林员职责、森林防灭火知识、林业法律法规、森林病虫害识别及预防等方面的业务培训,重点围绕湖南省巡林系统APP的安装、操作以及在巡林中的遇到的常见问题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并为每位护林员提供了巡林日志。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该镇护林员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要求护林员做到严格要求、规范操作,时刻警惕,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做好巡山护林工作,确保辖区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下一阶段,该镇将开展常态化护林员培训工作,加强森林防火知识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安全意识,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为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家园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