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人民政府-2023年古丈县教育事业单位公开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简章

2023年古丈县教育事业单位公开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简章

来源:中共古丈县委组织部     古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古丈县教育和体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6 09:57:04 字体大小:

为加强我县高中教师队伍建设,根据《中组部人社部关于进一步做好艰苦边远地区县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人社部规〔2016〕3号)、《关于印发<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的通知》(湘人社发〔2019〕1号)、《关于进一步规范我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工作的通知》(湘人社函〔2021〕37 号)等文件规定, 经中共古丈县委人才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引进教育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专业人才9名。为确保引进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县教育事业单位公开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教体局,具体负责招聘工作的组织、实施、协调等事宜。县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监督。

二、引进原则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按照信息发布、报名及资格审查、面试、体检、考察、聘用等程序进行。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

三、引进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品行端正,热爱教育事业,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二)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及以上;

(三)年龄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7年5月16日至2005年5月16日期间出生),具体年龄要求详见岗位表;

(四)身体健康,具备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不得报考的情形:

1.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或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

2.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3.在各级公务员或事业单位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纪行为尚在禁考期限内的人员;

4.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5.现役军人;

6.达到最低学历要求,现在读全日制学历的人员(2023届毕业生可不受限制);

7.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人员;

8.古丈县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

9.被辞退(聘)未满5年的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10.近5年报考古丈县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岗位未按照合同履职完的人员;

11.具有法律政策规定不得聘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四、岗位计划及要求

详见《2023年古丈县教育事业单位公开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岗位表》(附件1)。

五、引进程序

(一)信息发布

公开引进人才信息通过古丈县人民政府网站、湘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等面向社会公开发布。

(二)报名时间、方式、现场确认及要求

1.网上报名时间:2023年5月16日至5月18日,咨询电话:张老师:13907437077 杜老师:13508437486。

2.报名方式:本次报名只采取邮箱报名方式进行报名,不接受现场报名,考生将报名所需材料压缩打包发至报名邮箱(邮箱:zgg4723475@163.com),每个考生限报一个岗位。

3.现场确认

(1)时间:2023年5月19日9:00—17:30。

(2)地点:湖南省吉首市铜雀台宾馆一楼前台(雅溪)。

4.要求

(1)5月19日进行现场确认,未进行现场确认的报名人员视为弃权,报名人员在规定时间内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普通话过级证等相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2寸免冠近期彩色照片2张、《2023年古丈县教育事业单位公开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报名表》(附件2)1份到指定地点现场确认,并领取准考证。

(2)对尚未取得学历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的2023年应届毕业生可凭学校证明(学校盖章的就业推荐表)报名。考生在2023年8月30日前必须提交相应学历学位证及报考岗位要求的其他证书原件,办理聘用手续时无法提供报考岗位要求证书的考生取消聘用资格。

(3)报考人员的学历(学位)必须为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报考人员的专业应严格按照毕业证书的专业填写。报考人员的专业认定参照《湖南省202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附件3)。所学专业已列入《湖南省202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但未列入招考职位专业的,不符合报考条件;报考人员所学专业未列入《湖南省202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的,由用人单位提出意见,报县教体局与县人社局认定。

(三)报名资格审查

报名时,须对报考人员是否具备教师资格条件和基本要求进行初审,初审合格后方可参加面试。

资格审查由县教体局负责,县人社局指导,县纪检监察部门监督。资格审查贯穿公开引进全过程,任何环节发现应聘人员不符合岗位报名条件或提供的报考材料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

(四)面试

面试由县教体局、县人社局共同组织实施,县纪委监委监督。面试采取片段教学和结构化面试(现场答题)相结合,主要测试应试者能力素质、个性特征等方面与岗位的适应程度。引进计划数与报名人数原则上应达到1:3比例方能开考,对报名人数未达到开考比例的岗位,经县教育和体育局与县人社局商定,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降低开考比例或相应核减招聘计划或取消该岗位。实际面试人数形不成竞争的岗位,报考人员的面试成绩须达到70分及以上方可进入体检、考察程序。若面试成绩出现并列,采取复试办法测试。

面试地点及具体面试时间见准考证。

(五)体检

按照同一岗位引进计划,依据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体检对象。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报考人员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可在规定的时间内对可以复检的项目申请复检。复检内容为对体检结论有影响的项目,复检只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六)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为考察对象,由用人单位会同县人社局进行考察,考察合格人员经研究为拟聘用对象。

(七)聘用

面试后,因体检、考察等不合格或放弃等情况造成引进计划空缺的按该引进岗位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递补不超过2次。面试、体检、考察结果及拟聘人员名单均向社会进行公示。拟聘人员名单向社会公示7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按程序办理聘用备案手续。聘用单位与受聘对象按规定约定试用期,试用期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六、本《简章》由中共古丈县委组织部、古丈县教体局、古丈县人社局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743-4723475(古丈县教体局组织人事股)

监督电话:0743-4725588(县纪委监察委派驻纪检监察组)


附件:1. 2023年古丈县教育事业单位公开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岗位表

     2. 2023年古丈县教育事业单位公开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报名表

     3. 湖南省202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


中共古丈县委组织部    

古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古丈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3年5月6日     

附件1:2023年古丈县教育事业单位公开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岗位表.xls
附件2:2023年古丈县教育事业单位公开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报名表.doc
附件3,2023年湖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xlsx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