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人民政府-关于申报纳入返贫致贫监测帮扶对象的告知书

关于申报纳入返贫致贫监测帮扶对象的告知书

来源:县乡村振兴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19 10:39:05 字体大小:

全县广大农户:

为防止返贫、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拓宽防返贫监测渠道,响应返贫致贫风险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要求,方便广大农户及时申报纳入返贫致贫监测帮扶对象,特告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户籍为农村户口,家庭人均纯收入低于全省监测范围基准线(今年 6500 元且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农村人口,以及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农村人口,均可如实申报。

  二、申报方式

由户主或年满 18 岁家庭成员,向户籍所在地村(居委会提交书面申请,或通过全国防止返贫监测信息系统手机APP 等渠道进行申请。

  三、申报所需准备资料

1. 户口簿、身份证、学生在校证明、残疾证、医疗诊断证明、 收入证明等;

2. 因病、因灾、因残、因意外事故、因产业失败等导致返贫致贫具体事项的相关佐证材料;

3. 以上资料需提供原件和复印件。

  四、申报承诺

农户在提出纳入监测帮扶对象申请的同时,需签署授权依法查询家庭财产等信息的《防止返贫监测对象个人申请及承诺授权书》,授权相关部门依法核实家庭存款、车辆、住房、工商注册、财政供养等相关信息,接受群众监督。

  五、投诉举报

分别在村(社区)、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县(市) 乡村振兴局逐级设立监督电话,受理申报相关工作的投诉举报。投诉受理单位在收到投诉举报后应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核实,并在 5 日内以书面的形式向投诉举报者进行反馈。

特此告知。

监督电话: 4726121

               古丈县乡村振兴局

                2021 年 8 月 19 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