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人民政府-关于古丈县芙蓉学校建设项目场地调查结果的公示

关于古丈县芙蓉学校建设项目场地调查结果的公示

来源:古丈县教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3 10:23:31 字体大小:
  我县拟在古阳镇树栖柯村雷公山新建古丈县芙蓉学校。学校选址用地原有古阳镇尾矿库一座,现已移至湘西州恒源尾矿库。移库完成后,我县聘请湖南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和湖南省环科院科技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对该场地进行了实地调查,并完成了《湘西州古丈县古阳镇尾矿库搬迁场地调查报告》。为落实该场地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做好对该场地建设项目的全过程监管,确保土地正常有效使用。现将场地调查结果予以公示。

一、古阳镇尾矿库(原顺杰锰业尾矿库)在搬迁前,库内废渣属于一般工业二类固体废物,库内废渣底部铺设有防渗膜。尾矿库渗滤液经收集池收集后排放,渗滤液水质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一级标准。

二、古阳镇尾矿库距古阳河直线距离约300m,古阳河该河段不属于古丈县饮用水源保护区段,属于渔业用水区。

三、根据调查结果,在针对选定的重金属污染因子锰、铅、铬、镉、砷、汞的检测分析中,场地内布设的42个采样点位土壤重金属含量均没有超过《湖南省重金属污染场地修复标准》中的居住用地标准筛选值,符合湖南省居住用地使用标准。

四、该场地未来规划为古丈县芙蓉学校,学校用地属于居住用地,该场地能够作为学校建设用地使用。

公示时间为2018年5月23日—2018年5月29日。欢迎公众参与建设项目场地调查报告监督工作,可以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或其他方式,向县教体局咨询该项目相关信息,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系人:张先生

联系单位:古丈县教育和体育局

联系电话:13357237900

  真:0743-4722449

 箱:1037761232@qq.com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