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人民政府-古丈县广播电视台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古丈县广播电视台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来源:古丈县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8 15:11:42 字体大小:
 

 

 

古丈县广播电视台部门整体支出

绩效评价报告

 

 

 

 

 

 

 

 

 

 

 

 

评价单位:古丈县广播电视台 

报告时间:20196

                       

 

 

 

古丈县广播电视台部门整体支出

绩效评价报告

 

 

 

 

 

 

 

 

 

 

 

 

评价单位:古丈县广播电视台 

报告时间:20196

 

 

 

 

 

 

 

 

 

评价小组

组  长:潘美刚

副组长:伍娟娟 陈海

成  员:吴娅萍、陈艳明  

 

 

 

 

 

 

 

 

 

 

 

 

 

 

    

一、基本情况

1.部门

2.机构编制情况 

3.岗位和人员情况

4.部门支出情况

5.部门项目实施情况

二、绩效评价

1.绩效评价目的

2.绩效评价实施过程

3.绩效评价的局限性

三、部门整体指出绩效评价分析

1.投入

2.过程

1)预算执行情况

2)预算管理情况

3.产出

1)职责履行

2)履职效益

四、需要说明事项

五、绩效评价结论

六、经验教训与建议

 

 

        古丈县广播电视台部门整体支出

绩效评价报告

   

 为加强古丈县广播电视台(以下简称“本单位”)财政资金管理,强化支出责任,建立科学、合理的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体系,提高本单位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根据古丈县财政局《关于开展古丈县2018年度县本级财政资金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古财绩〔20193号)文件要求,本单位于2019年4月至5月,组织力量对本单位的部门预算整体支出进行了绩效评价,本次评价遵循了“科学规范、公正公开、分类管理、绩效相关”的原则,运用较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价指标、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对本单位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的绩效情况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1、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州、县有关新闻宣传、影视文化宣传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为全县政治、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依法进行广播电视宣传和舆论监督。

(2)负责县广播电视台电视中心、广播中心节目的采编、制作、审核、播控工作。

(3)负责对全台广播电视产业的建设和发展进行统筹规划和组织实施;

(4)负责全台的相关经营管理工作,组织审查广告播出,依法开展广告经营。

(5)承担全台广播电视的业务指导工作;负责全台广播电视人才的培训、培养、引进和使用工作。

(6)会同县气象局开展气象预报和气象灾害预警待社会服务工作。

(7)组织开展其他广播电视大型宣传活动的策划、拍摄、制作和播出工作。

(8)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和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编制情况

古编办发[2015]50号文件核定我台为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制数17名,内设机构6个,名称分别是:办公室、新闻中心、总编室、重点报道策划及纪律检查组财务室和广播电。实际在岗人员17名。

3、岗位和人员情况

我台实有人数17人,其中:管理人员7人(单位领导正职1人、副职1人;其他管理岗位5人);专业技术人员总数10人(中级3人,初级4人,初级相当3人)。

4.部门支出情况

 我台2018年收入总计1,991,109.00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91,109.00元。全年总支出2,096,047.70元(含上年结转115,138.70元)其中:基本支出2,021,047.70元,(工资福利支出1,459,039.58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99,503.12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37,505.00元),项目支出75,000.00元。本年结转和结余10,200.00元。

二、部门项目实施情况

 一年来,我台努力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推出形式多样的主题报道、系列报道、专题报道和深度报道,2018年全台共播发新闻1150余条。

(一)新闻策划聚焦中心工作

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唱响主旋律,开展好了县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县委中心组学习等新闻宣传。坚持正确导向、充分发挥了党和人民的喉舌作用,新闻宣传工作重点突出、围绕大局,中心工作宣传有了新提高。

(二) “春节”报道。

春节期间我台对县领导新春走基层慰问一线干部职工、春节活动等做了22余期系列报道,发稿《情系困难户 雪后送温暖》《邓晓东走访慰问驻军、政法委系统单位一线工作人员》《我县多部门开展节前慰问送温暖》等,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密切关注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把党和政府的关爱和真情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春节期间发稿《大红灯笼高高挂  张灯结彩迎新年》《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打糍粑 磨豆腐 苗寨腊月年味浓》《群众文化活动闹新春》《2018年我县开展春节群众文化活动》等9期,深入开展宣传县直单位和乡镇举办的民俗文化、文艺汇演,多侧面、多角度地宣传,充分发挥优秀传统文化的引领作用,推动“民族文化”主题活动深入开展,营造了浓浓的节日喜庆氛围。

(三)精准扶贫工作宣传报道

我台把精准扶贫宣传工作作为本台一个宣传重点,全力的加大精准扶贫工作宣传力度,有声有色的引导和助推了全县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在《古丈新闻》栏目开设“精准扶贫 精准脱贫” “ 脱贫攻坚整改在路上”“共筑脱贫致富梦”专栏,展现了我县扶贫工作的亮点和特色,确保了宣传有声势、有力度、有实效,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为了让全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有成功样板,有典型借鉴,加快贫困村、贫困户思想观念转变,帮助他们树立“我也能富”的信心,我台从发现、总结、挖掘、推广典型出发, 开设“精准扶贫 精准脱贫”专栏,采稿《脱贫致富第一步 选定产业不放松(默戎镇中寨村山羊养殖产业)》《石泽林的产业致富之路》《向德林用双手编织致富梦》《洪丽珍:家禽养殖成就致富》等,大力宣传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积极营造行有楷模、学有榜样、追有方向、赶有目标的社会氛围。

以丰富多样的形式,报道全县各部门单位和各乡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部署、进展动态,发稿《我县召开扶贫工作暨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全县精准扶贫工作调度会召开》《医疗专家请进院 精准扶贫送健康》《新华社新春走基层 聚焦古丈盘草村精准扶贫新变化》《县异地扶贫搬迁和农村危房改造“拉网式全覆盖”专项》《闲置农田培育优质茶苗助农增产增收》《利用夏秋茶生产加工红茶黑茶 亩产增收2000元》等,充分反映了我县各部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进展成效,积极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良好氛围。 

针对我县当前精准扶贫存在的诸多问题,开设“脱贫攻坚整改在路上”专栏,策划对各乡镇和单位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如何整改进行采访,确保我县上下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专栏有发稿《县法院驻村工作队以问题为导向 精准发力促整改》《我县各乡镇开展脱贫攻坚整改工作》等。

5月—6月,我台推出专栏“共筑脱贫致富梦”,抓典型推先进,发稿《村医支书李晨阳:从治病救人到治村富民》《谷亚云:驻村驻到心窝里 帮扶帮到最实处》《向水友:返乡养猪走上脱贫致富路》《李家村:产业发展壮大 稳固精准脱贫》《共筑脱贫致富梦:溪流墨村茶产业大户向先学》等,针对各乡镇各村脱贫致富典型事迹,深入挖掘背后的故事,为全县上下扶贫攻坚工作巩固了浓厚的舆论氛围。12月策划对19个预脱贫村进行系列采访报道,截止目前已播4个村。

针对“白叶一号”扶贫项目的推进,我台策划系列发稿《落实安吉“白叶一号”项目 动员茶农积极行动起来》《翁草村民砍青垦荒迎茶苗》《村里有茶叶了——干群携手推进“白叶一号”项目向前进》等。

本台关于精准扶贫稿件约250余条。

(四)重点产业宣传报道

加大力度对我县茶叶产业发展情况、茶农、茶企进行集中报道,并积极向省台、州台上传好的稿件,大力宣传我县古丈茶叶产业发展的美好前景。

1、在“春茶上市”期间,针对县内各个乡镇和茶叶大户,分派记者做系列宣传报道,发稿《春茶上市 古丈毛尖受青睐》《茶农茶叶自产自销收入可观   产量下降市场供不应求》《春茶旺季 茶叶交易市场异常火爆》《春茶销售旺季 茶农炒茶忙》《清明过后,春茶进入采摘季》等发稿;

2、找典型,发稿《茶王向顺亮:痴茶一生》《“土办法”种出有机茶》《外地女婿古丈茶》等。

3、对“中国—古丈第二届茶旅文化节”第一、二篇章、长沙高峰论坛进行重点报道,我台记者全方位、多角度对活动前期、活动中的盛况进行了系列宣传,有发稿《2018第二届中国·古丈茶旅文化节开幕祭祀茶祖》《古丈举办2018“创意茶旅”年度风云盛典》《湖南卫视茶频道在我县进行《中国—古丈第二届茶旅文化节年度风云盛典》现场直播》《古丈有机茶发展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等。

(五)重点工程宣传报道

推出“关注重点工程”专栏,对我县正在顺利进行的重点项目如永吉高速、张吉怀高铁、古罗大道等重点项目的建设、施工进展、安全管理、技术创新等方面的丰富成果和有效经验进行跟踪报道,密切关注重点工程的进度和动态,反应县委县政府领导对重点项目的重视,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确保全面完成重点项目建设任务,为我县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多次在省州重点工程栏目中上稿,通过对重点项目当前实施情况的跟踪报道,反映我县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的热烈场景。本台有发稿《古丈加快古罗大道建设 促进新老城区相连通》《古罗大道枞树坪大桥正式开工架设》《张吉怀高铁吉首隧道施工进展顺利》等70余期。

(六)建设美丽湘西工作宣传报道

开设“建设美丽湘西”专栏,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县美丽办主要工作,综合运用常规新闻报道、专题、典型报道、舆论监督、公益广告等多种宣传形式,全方位、多视角地深入宣传发展环境综合整治相关工作。发稿《弘扬时代新风 建设美丽湘西启动仪式召开》《美丽古丈在行动 环境建设结硕果》等,为我县深入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着力打造靓丽城镇、美丽乡村、美好家园,推动古丈环境卫生再上一个新台阶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七)平安创建工作宣传

1、开设“扫黑除恶在行动”专栏,结合当前提出的打黑除恶等政策,有《县委政法委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召开》《云南客商收购柑橘被黑恶势力殴打,70万斤柑橘滞销村民急》《湘西古丈: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 宣传活动》等六期发稿。

2、开设“平安古丈 法制古丈”专栏,继续推进“平安古丈”

建设。与县公检法司等部门密切协作,及时宣传我县关于“平安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和有关指示和决定,充分发挥了广播电视的喉舌作用。

3、对我县法制工作进行系列宣传,大覆盖、多角度集中开展道德教育、法制教育、廉政教育。宣传了法律知识、调解、安全、消防、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有《“法润三湘”古丈行(一):留守、困难、大学新生走访帮扶》《法润三湘古丈行:罗依溪村为赶墟场的群众进行法制宣传》《省高院对我县进行“七五”普法中期检查》等十期稿件。平安创建工作相关发稿65余条。

(八)凝心聚力 同心茶乡报道

我台2018年继续推出“凝心聚力 同心茶乡”系列报道,内容涉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同心示范乡村建设、能人大户带动、特色产业发展、扶贫一线等各个方面,播出后产生良好的社会反响。有发稿《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活动》《我县举办“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主题演讲比赛》《向德林:用双手编织致富梦 》《同心关爱 服务于民:古丈坪多举措建设同心社区》《彭南彪:温室养蛇》等十余条稿件。

(九)美丽乡村建设系列报道

以“同心”思想为引领,深入开展“助推发展、智力支持、改善民生、生态建设和示范带动”五大工程,全力打造同心村品牌,我台策划“美丽乡村建设”系列报道,采写《我县举行首届美丽乡村大擂台》《马达坪村:培育主导产业 打造同心美丽乡村》《梓木村:同心共建美丽乡村》《美丽乡村——牛角山》《美丽乡村——对冲》等十余条稿件,充分挖掘村历史文化底蕴,突出我县各村的特色,让乡村充满文化气息;为巩固和发展好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把美丽乡村建设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在搞好对内宣传工作的同时,我台加大了对外宣传的力度。截2018年湖南卫视上稿完成28条,湖南经视上稿11条,其他省电视台完成15条,湘西州电视台上稿114条。结合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今年我台先后制作专题《古丈县首届美丽乡村大擂台》《茶旅文化节第三篇章》《百年品牌 古丈红茶》《向往阳光尽情绽放—“新时代好少年”评选人向麟趾》《增减挂钩项目》《一切为了贫瘠的高寒山区百姓-州人大机关驻村工作组2015-2017年精准扶贫侧记》

十一2018年实现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无故障零事故,在工作中我台认真落实各级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文件和会议精神。守土有责、牢记使命。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台将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安全无事故。

二、绩效评价

1.绩效评价目的

科学评价我台在经济社会发展、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繁荣文化精品创作生产、推进文化产业发展、推进新闻广电事业建设、推进行业监管中的积极作用。

2.绩效评价实施过程

 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我台制定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的工作方案、评价指标,成立了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绩效评价工作组,2019年4月15日召开了现场评价工作安排部署会,于6月10日完成自评工作。绩效评价工作主要如下:

(一)核实数据。对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进行核实,将2018年度和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情况进行比较分析。

(二)查阅资料。查阅2018年度预算安排、非税收入、预算追加、资金管理、经费支出、资产管理等相关文件资料和财务凭证。

(三)实地查看。现场查看实物资产等。

(四)发放调查问卷。对部门履行职责情况的公众满意度进行调查。

(五)归纳汇总。对提供的材料及自评报告,结合现场评价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归纳汇总。

(六)评价组对各项评价指标进行分析讨论。

(七)形成绩效评价报告。

3.绩效评价的局限性

(1)指标设计不尽合理,导致评价结果与实际情况不一定相符。如预算控制率指标,在编制预算时,存在不可控性,预算明显不符合实际,但必须这样编制,审核才能通过。

(2)社会信息的不平等性,可能导致评价结果出现差异。如发放调查问卷时,面对社会公众,而社会公众对单位情况不了解,导致调查流入形式。

(3)在设计绩效评价体系时目标的确定与量化往往带有较强的主观性与经验主义,这需要在评价过程中不断完善。

三、部门整体指出绩效评价分析

1.投入

(1)在职人员控制率(5分):我台2018年年末实际在职人员为17人,而编委核定的在职人数为17人,实际在职人员数占编委核定的编制数的比率=(在职人员数÷编制数)×100%=100%,部门对人员成本的控制程度符合规定要求,根据评价标准该项得满分5分。

(2)“三公经费”变动率情况(8分):2018年度我台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总额为226700元,而2017年度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总额为226700元。我台“三公经费”变动率=(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0”,根据评价标准该项得满分8分。

2.过程

(1)预算执行情况

①预算完成率(5分):我台财政资金上年结转和结余115,138.70元,年初预算1,723,743.00元,本年追加预算267366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0,200.00元;我台预算完成率=(上年结转+年初预算+本年追加预算-年末结余)÷(上年结转+年初预算+本年追加预算)×100%=99.52%,根据评分标准,我台该项指标得4分。

②预算控制率(5分):我台本年预算追加数为267366元,年初预算为1,723,743.00元,预算控制率=(本年预算追加数÷年初预算)×100%=15.51%,根据评分标准,我台该项指标得3分。

③新建楼堂馆所面积控制率(5分)2018年我台无完工的新建楼堂馆所,根据评分标准,我台该项指标得满分5分。

④新建楼堂馆所投资概算控制率(5分):2018年我台无完工的新建楼堂馆所,根据评分标准,我台该项指标得满分5分。

(2)预算管理情况

①公用经费控制率(8分):2018年度我台实际公用经费支出为532,008.12元,预算安排公用经费为636000.00元,我台公用经费控制率=(实际支出公用经费总额÷预算安排公用经费总额)×100%=83.64%,根据评分标准,我台该项指标得满分8分。

②“三公经费”控制率(8分):2018年度我台“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为15106元,“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数为226700元,三公经费”控制率=(“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100%=6.66%,根据评分标准,我台该项指标得满分8分。

③政府采购执行率(6分):2018年度我台认真执行政府采购政策,定点位采购,年初预算政府采购金额为0元。政府采购执行率=(实际政府采购金额÷政府采购预算数)×100%=0%,根据评分标准我台该项指标得6分。

④管理制度健全性(8分):我台建立各项管理制度,有本部门厉行节约制度,相关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相关管理制度得到有效执行,根据评分标准,我台该项指标得满分8分。

⑤资金使用合规(6分):我台支出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资金的拨付有完整的审批过程和手续,项目的支出按规定经过评估论证,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根据评分标准,我台该项指标得满分6分。

⑥预决算信息公开性(5分):严格执行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制度,我台2018年度部门预算已按要求在古丈县人民政府网上公开,我台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完整,基础数据信息和汇集信息资料准确。根据评分标准,我台该项指标得满分5分。

 

3.产出

(1)职责履行

根据古办发《关于2018年度五个文明建设绩效考核等工作评估情况的通报》,我台2018年度绩效考核结果为二类单位,根据评分标准,本单位该项指标得满分6分。

(2)履职效益

社会效益:2018年我台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唱响主旋律,推出形式多样的主题报道、系列报道、专题报道和深度报道,大篇幅、大容量对事关全县经济社会、民生事业发展等重要内容进行了深度解读,为全县深化改革开放,为建设“生态古丈、活力古丈、精致古丈、幸福古丈”营造良好氛围。全台共播发新闻1150余条。其中湖南卫视上稿完成28条,湖南经视上稿11条,其他省电视台完成15条,湘西州电视台上稿114条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同步提高。

根据评分标准,我台该项指标得满分6分。

行政效能:我高度重视行政效能建设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制定方案,明确工作职责。推进政务公开透明度,方便人民群众;明确相关股室的职责,端正工作态度,转变机关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州相关规定,建立健全并有效执行各项管理制度,改进文风会风,精简会议、文件,严格资产管理和经费使用,积极推动网上办事和政务公开,行政效率较高,行政成本进一步降低;加强经费及资产管理;充分利用网络提高办公效率,降低行政运行成本。根据评分标准,我台该项指标得满分6分。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本次绩效自评,我们向社会公众、服务对象、我台内部员工发放问卷调查10份(服务对象5份、社会公众5份),从收回的问卷调查了解,社会公众对我台的工作现状评价、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倾听群众意见、服务承诺以及服务态度、服务质量等各方面均给予了满意的评价,根据评分标准,我台该项指标得满分6分。

四、需要说明事项

因无政府采购预算数,政府采购执行率未能计算,2018年度本单位按照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制度规定应进行集中采购的物品均已进行集中采购,该项评分按满分6分计算,未作扣分。

   五、绩效评价结论

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规定的内容,经本台认真自评,2018年度古丈县广播电视台整体支出绩效评为“优”。

1.绩效评价得分。经单位自评,评价得分为95分,绩效评价等级为优。

2.存在绩效问题。年初编制的预算不够精确,导致年内预算追加较大,预算控制率和预算执行率均较低,影响单位评分及评价等次。

六、经验教训与建议

1.经验

本单位通过对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我们认识到,一是绩效管理不只是财政支出方面,而应更加注重产出及效率,这样,有利于我们强化支出的责任,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更好地促进我们履行职责。二是要科学合理地编制部门预算,预算要结合本部门的业务发展计划、职责和工作开展需要测算,切合单位实际,满足单位各项工作需要,要确保部门预算编制真实、准确、完整。

2. 存在的不足

在队伍建设、艺术精品创作、人才培养上还存在不足,对摄录播设备的投入资金有限,各种摄录设备未能达到先进水准,无法满足县级电视媒体专业队伍的正规化高标准建设,需加强经费的预算。

3.建议

在今后的工作一方面要严格预算编制,做到细化精确,争取所需费用全额纳入财政预算中;另一方面推行预算单位公务活动使用单位公务卡结算,加强现金管理,提高公务支出透明度;三是要完善资产管理,抓好“三公”经费控制。规范各类资产的购置、使用管理、资产处置审批制度等,加强单位内部的资产管理工作。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规模和比例,把关“三公”经费支出的审核、审批,杜绝挪用和挤占其他预算资金行为进一步细化“三公”经费的管理,格执行八项规定 ,合理压缩“三公”经费支出四是要对相关人员加强培训,特别是针对《预算法》、《政府会计制度》等学习培训,规范部门预算收支核算,切实提高部门预算收支管理水平。

 

 

                          古丈县广播电视台

                                                   2019年6月15日

 

 

古丈县广播电视台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

 

一级指标

分值

二级指标

分值

三级

指标

分值

评价标准

指标说明

得分

投入

13

预算配置

13

在职人员控制率

5

以100%为标准。在职人员控制率≦100%,计5分;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在职人员控制率=(在职人员数/编制数)×100%,在职人员数:部门(单位)实际在职人数,以财政确定的部门决算编制口径为准。
编制数:机构编制部门核定批复的部门(单位)的人员编制数。

5

“三公经费”变动率

8

“三公经费”变动率≦0,计8分;“三公经费”>0,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8分,扣完为止。

“三公经费”变动率=[(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100%

8

过                                                                                                                                       程

61

预算执行

20

预算完成率

5

100%计满分,每低于5%扣2分,扣完为止。

预算完成率=(上年结转+年初预算+本年追加预算-年末结余/上年结转+年初预算+本年追加预算)×100%。

4

预算控制率

5

预算控制率=0-10%(含),计5分;11-30%(含),计4分;31-60%(含),计3分;61-100%(含),计2分;大于100%不得分

预算控制率=(本年追加预算/年初预算)×100%。

3

新建楼堂馆所面积控制率

5

100%以下(含)计满分,每超出5%扣2分,扣完为止。没有楼梯馆所项目的部门按满分计算

楼堂馆所面积控制率=实际建设面积/批准建设面积×100% 。
该指标以2015年完工的新建楼堂馆所为评价内容。

5

新建楼堂馆所投资概算控制率

5

100%以下(含)计满分,每超出5%扣2分,扣完为止。

楼堂馆所投资预算控制率=实际投资金额/批准投资金额×100% 。
该指标以2015年完工的新建楼堂馆所为评价内容。

5

预算管理

41

公用经费控制率

8

100%以下(含)计满分,每超出1%扣1分,扣完为止。

公用经费控制率=(实际支出公用经费总额/预算安排公用经费总额)×100%。
公用经费支出是指部门基本支出中的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8

“三公经费”控制率

8

100%以下(含)计满分,每超出1%扣1分,扣完为止。

“三公经费”控制率-(“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100%。

8

政府采购执行率

6

100%计满分,每超过(降低)5%扣2分。扣完为止。

政府采购执行率=(实际政府采购金额/政府采购预算数)×100%
                

6

过                                                                                                                                       程

61

预算管理

管理制度健全性

8

①有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等管理制度,2分;
②有本部门厉行节约制度,2分;
③相关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2分;④相关管理制度得到有效执行,2分。

8

资金使用合规性

6

①支出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②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③项目支出按规定经过评估论证;④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⑤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以上情况每出现一例不符合要求的扣1分,扣完为止。

6

预决算信息公开性

5

①按规定内容公开预决算信息,1分;②按规定时限公开预决算信息,1分;③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1分;④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完整,1分;⑤基础数据信息和汇集信息资料准确,1分。  

预决算信息是指与部门预算、执行、决算、监督、绩效等管理相关的信息。

5

产出及效率

26

职责履行

8

重点工作实际完成率

8

根据绩效办2015年各部门为民办实事和部门重点工程与重点工作考核计分

对绩效考核结果为一类单位计8分,二类单位计6分,三类单位计4分,其他不计分

6

履职 效益

6

经济效益

6

此两项指标为设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时必须考虑的共性要素,可根据部门实际情况有选择的进行设置,并将其细化为相应的个性化指标

社会效益

6

12

行政效能

6

促进部门改进文风会风,加强经费及资产管理,推动网上办事,提高行政效率,降低行政成本效果较好的计6分;一般3分;无效果或者效果不明显0分。

根据部门自评材料评定。

6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6

90%(含)以上计6分;80%(含)-90%,计4分;70%(含)-80%,计2分;低于70%计0分。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是指部门(单位)履行职责而影响到的部门、群体或个人,一般采取社会调查的方式。

6

合计

 

 

95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