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人民政府-古丈县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专项巡察 公 告

古丈县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专项巡察 公 告

来源:中共古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0 16:02:31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关于师德师风及校园安全的专项整治部署要求,经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并报县委批准,县委巡察组将于2020年8月6日至8月31日对我县师德师风及校园安全开展专项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

古丈县教体局、古丈县辖区内各级各类学校及全体教职工。

二、巡察内容

本次专项巡察聚焦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以及在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综合整治行动中存在的自查自纠不严不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主要围绕以下重点内容开展。

(一)师德师风突出问题

1.对教师入口、师德考察把关不严,师德教育流于形式,师德师风检查考评监督机制不健全,对师德失范行为失察,甚至包庇纵容。

2.违背党风廉政规定,利用工作调动、用人进人、职称评审、职务晋升评定等谋取利益、收受红包礼金。

3.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有违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言行、在日常生活中和网络上发表不当言论。

4.在招生、考试、考核评价中利用职务之便,篡改伪造个人资料、弄虚作假、冒名顶替、营私舞弊;在招生中进行虚假宣传、收取预录费、买卖生源、违规出售学生家长信息。

5.在学术行为中抄袭、剽窃他人成果,在申报课题、成果、奖励和职称评审、教育科研中提供虚假学术信息。

6.以侮辱、歧视、暴力殴打等方式变相体罚学生,造成学生身心伤害。

7.对学生实施猥亵、性骚扰、性侵害或者与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

8.参加赌博、吸毒、嫖娼、斗殴以及参与酗酒、酒后上课等有损师德师风的违法活动,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情况。

9.不服从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安排,教风庸、懒、散,擅自离岗离职,在编不在岗,对教育教学极度不负责任。

10.索要或者违反规定收受家长、学生财物,组织或者参与针对学生的经营性活动,或者强制学生订购教辅资料、报刊等谋取利益;组织、要求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或者组织、参与校外培训机构对学生有偿补课。

(二)校园安全突出问题

1.未按照州委、州人民政府要求完成校园安防“三个百分之百”(中小学封闭化管理达到100%、一键式报警器和校园监控与属地公安机关联网率达到100%,中小学校专职保安员配备率达到100%)目标任务。

2.校园安全管理组织机构不健全,人员分工不明确,职能职责不清晰,工作经费未保障到位,制度未建立或未完善。

3.未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安全排查台账,未开展定期排查、排查出的隐患未及时上报和整改到位。

4.学生法制教育、防溺水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生理卫生健康教育、禁毒知识教育和防治校园欺凌、防范校园性侵害、应急演练等安全教育责任未落实到位或工作开展不力。

5.镇、村(社区)、职能部门、学校对危险水域的防溺水警示提醒和日常巡查不到位。

6.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校车安全等工作开展不力。

7.校园周边治安管理混乱,师生人身安全受到危害。

8.新冠肺炎等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学校常见病、传染病等日常检测流于形式。

9.未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校园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后未及时上报或隐瞒不报。

10.发生涉校、涉师生安全恶性事件处置不力,产生负面影响。

三、反映问题的渠道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巡察期间,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接受群众来电、来信、来访。

第一巡察组负责对县教体局、县教师发展中心、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县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县玉玲举重运动学校、县教育科学研究所、古丈一中、古丈民中、一小、二小、三小、古丈县幼儿园、古丈县小精灵幼儿园(民办)、古丈县金阳光宝贝幼儿园(民办)、古丈县金宝贝幼儿园(民办)、古丈县亲亲宝贝幼儿园(民办)、古丈县喜洋洋幼儿园(民办)、古丈县美羊羊幼儿园(民办)、古丈县蒙台梭利幼儿园(民办)、古丈县英光幼儿园(民办)、古丈县茶城幼儿园(民办)、古丈县清华童心幼儿园(民办)古丈县未来之星一园(民办)、古丈县未来之星二园(民办)、古丈县康乐幼儿园(民办)、古丈县加油吧幼儿园(民办)、古丈县汇贤雅国学幼儿园(民办)及全体教职工开展巡察。举报电话: 13907437799  ;举报来信:古丈县财政局五楼县委巡察办收;邮编:416300;电子邮箱:38029103@.qq.com.

第二巡察组负责对古丈职校、默戎九年制学校、双溪完小、河蓬九年制学校、坪坝九年制学校、辖区内所有的村小和村幼儿园及全体教职工开展巡察。举报电话: 18890631688;举报来信:古丈县财政局五楼县委巡察办收,邮编:416300;电子邮箱:34047119@qq.com. 

第三巡察组负责对罗依九年制学校、断龙中学、断龙完小、红石林九年制学校、红石林完小、古丈县小天才幼儿园(民办)、古丈县天子之娇幼儿园(民办)、古丈县新星幼儿园(民办)、古丈县红石林幼儿园(民办)、辖区内所有的村小和村幼儿园及全体教职工开展巡察。举报电话:18874335576;举报来信: 古丈县财政局五楼县委巡察办收;邮编416300;电子邮箱:GZXDEXCZ@163.com.

第四巡察组负责对岩头寨九年制学校、岩头寨完小、山枣九年制学校、草潭完小、芙蓉学校、高林完小、高峰九年制学校、辖区内所有的村小和村幼儿园及全体教职工开展巡察。举报电话:13907437303;举报来信:古丈县财政局五楼县委巡察办收,邮编416300;电子邮箱: 305059785@qq.com.

接受来电来访时间:工作日8:00-12:00,15:00-18:00

接待群众来访地点:古丈县财政局五楼县委巡察办

巡察期间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围绕巡察工作内容,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和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巡察组将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和保密制度,并诚恳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中共古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8月6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