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人民政府-古丈县城市供水公司 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古丈县城市供水公司 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古丈县城市供水公司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1 15:58:40 字体大小:


古丈县城市供水公司

(2021年11月10日)

根据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统一安排部署,县委第四巡察组于2021年3月17日至2021年5月17日对县城市供水公司开展常规巡察,并于2021年7月26日反馈巡察意见。供水公司党支部及班子集体高度重视巡察意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贯彻巡察整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工作落实。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主要做法

县委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实事求是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县城市供水公司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巡察意见,坚决落实整改工作。公司组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议,对巡察整改工作迅速研究部署,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方案,并明确责任领导、责任股室和整改时限。公司经理为整改领导小组组长,明确提出公司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紧盯不放,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对照问题层层细化分解整改任务,层层压实整改责任,各股室同志要负责本股室的整改落实工作,将思想认识集中统一到公司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巡察整改精神上来。对巡察中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问题迅速整改,对短期内难以解决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研究解决方案,列出整改时限,分期分批解决。在抓好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县城市供水公司将及时总结整改经验,深化成果运用,举一反三的研究制定科学、管用、长效的工作机制,持之以恒地长期抓下去,巩固整改成果,真正让整改成为促进公司各项工作发展,转变干部职工作风的过程,努力使公司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整改情况

经县城市供水公司全力整改,目前大部分个案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其他问题的整改及建章立制工作正有力有序推进。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够全面深入,意识形态工作不够到位。

1.关于学习中央关于国企党建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及时、不到位问题。公司成立了学习领导小组,并建立了学习制度,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周五”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并及时跟进学习党中央有关国企党建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工作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欠到位问题。成立了以公司经理为组长、公司领导班子为成员的意识形态领导小组,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健全完善公司支部、班子周五学习制度,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作为教材,列为学习内容。

(二)民主管理不到位,职工代表大会作用发挥不充分。

1.关于职工代表大会召开不及时问题。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规范召开企业职工代表大会的意见》,每年至少召开一次企业职工代表大会的要求,公司于2021年10月19日召开了古丈城市供水公司职工代表大会,在职代会上工会主席组织职工代表学习《工会法》《劳动合同法》,让职工们了解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及福利待遇等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会上并听取职工代表对公司的意见建议等。

2.关于领导干部岗位津贴发放不规范,未经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全体职工讨论协商确定问题。公司于2021年10月19日召开供水公司职工代表大会就供水公司中层干部以上发放的职务津贴问题,依照企业岗位津贴发放的依据,借鉴对比周边水司的发放管理办法和标准,按照公司班子会集体先讨论再提交职代会讨论表决,主管部门审批,并公开公示。

3.关于养老金缴纳不及时问题。税费改革后“营代征”职工养老保险金已按月通过税务上缴国库,对原来欠的老账,公司财务已到社保部门核实清底,并在职工代表大会上进行通报,对公司原所欠养老保险金正研究制定逐年分期分批地缴纳化解方案。

(三)财务管理不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

1.关于财务报账手续欠规范,未严格执行公司财务制度,大多表现为缺少经手人签字、未附明细账单、票据不全等问题。能立即整改的已立即进行整改,并列出了财务管理负面清单,自即日起严禁对缺少附件、明细、经手人签字的票据进行报账;严禁对发票与附件明细金额不符的票据予以报账;强化制度执行,严格落实三人会签、财务审核、一支笔签批的财务管理制度。举一反三,建章立制,重新制定了供水公司财务管理制度,并请审计人员对公司财务进行现场财务知识培训,有效提高了公司财务人员财务管理业务知识水平。

2.关于工会经费使用不规范,存在审批不规范、超标准支付慰问金问题。建立健全公司工会管理规章制度,设立工会专账专户,严格收支两条线管理,严格按规范审批使用工会经费,并追回超标准支付慰问金2000元。

3.关于固定资产管理不到位,固定资产应入未入,有资产流失风险问题。公司制定了相应固定资产管理制度,对价值1000元以上的物品均入固定资产账,日常使用的维护机械设备和办公用耗材不计在内,例如轴承、黄油、墨灰等消耗品,另准备一间废旧仓库将已无法使用的报废物品进行保存并做好登记,以核实备查,对于需报废核销的严格履行国有资产报废核销制度,履行报备手续。

(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到位,公务接待管控不严问题。

组织公司班子、中层干部、财务人员集中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在公务接待活动中,严控接待范围,厉行节约、注重实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管理规定。

(五)党的建设弱化,党组织核心作用没有有效发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不到位。

1.关于政治理论学习弱化问题。制订了学习计划,把政治理论学习列入公司领导班子“周五”学习内容,并定期组织公司班子、各站、办、所负责人集中学习,做到学习有笔记,会议有记录,切实提高干部职工政治思想理论,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收集完善相关学习资料,做好相关会议记录。

2.关于党支部组成不规范,作用发挥不明显问题。进一步注重年轻优秀职工培养,加强党员后备力量,充实党员队伍,积极向上争取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名额,积极发展新党员,健全公司党支部班子,推动支部“五化”建设,加强党支部阵地建设,积极发挥党支部在企业经营管理中的领导监督作用,做到公司的决策方案等由支部先讨论,再进行班子会议讨论的“支部前置”作用,积极支持党支部履职,发挥党支部领导、监督和战斗堡垒作用。

3.关于“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力问题。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做到支部会一月召开,党员大会及支部书记上党课一季召开一次以上,党支部及支部书记“双述双评”每年一次,严格组织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每年一次,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好支委会、上党课、组织生活、党员大会等相关的会议记录,做到党支部会议记录规范、详实、完整。

4.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建工作流于形式问题。制定了公司党支部2021年工作学习计划,并及时召开“三会一课”,按时组织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按时开展支部“双述双评”,按月收缴党费。

三、下步工作

(一)持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

县城市供水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持之以恒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

(二)继续加强整改,巩固扩大整改成果。

巡察反馈意见中,相当一部分问题是由于制度不健全、不完善、执行不到位,监管措施不到位、不落实造成的,下步,县城市供水公司切实加强对整改落实自查自纠,扎实开展“回头看”工作,对照整改方案确定的目标要求,使整改内容逐条逐项落实到位,并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分析研究深层原因,采取措施予以解决,巩固扩大整改成果。

(三)继续细化措施,确保整改工作成效。

县城市供水公司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坚持把核查问题的整改与标本兼治结合起来,对整改完成的问题进一步夯实整改成果,切实防止问题反弹;并长期坚持、持续推进整改事项,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制定和完善一批管长远、治根本的有效制度。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和建议,请及时反映。

联系电话:0743-4723122

邮政信箱:古丈县城市供水公司

邮政编码:416300

(信封请注明:对古丈县城市供水公司关于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意见建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