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人民政府-《古丈县林业局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起草说明

《古丈县林业局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起草说明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1 08:11:35 字体大小:

《古丈县林业局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

起草说明

我单位拟定了规范性文件《古丈县林业局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以下简称《基准》),根据《湖南省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有关要求,就文件制定有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制定的必要性

建立健全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制度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要求,要建立健全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度,细化、量化行政裁量标准,规范裁量范围、种类、幅度,进一步规范全县林业行政处罚行为,保证行政处罚裁量权的正确行使。

二、起草依据

《基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湖南省规范行政裁量权办法》等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参照《湖南省林业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湘林法20205号)、《湘西自治州林业局行政处罚裁量权实施标准》,结合本县实际,制定本基准。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