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人民政府-古丈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护办法拟定的说明

古丈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护办法拟定的说明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2 10:25:00 字体大小:


为了加强农村饮用水供水管理,保障农村饮用水安全,维护供水用水双方的合法权益,全面提高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管理水平,实现管理专业化、供水商品化、服务社会化,达到可持续利用的目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及国家发改委、水利部、卫计委、环境保护部、财政部出台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办法》(发改农经〔20132673)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拟定本办法的指导思想和宗旨:适用于政府投资为主、经验收合格并交付使用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自筹自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可参照本办法执行。

二、拟定该文件的必要性,可行性

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是一项公益性事业,水行政主管部门应按照谁投资、谁所有、谁受益、谁管理以水养水、节约用水、有偿使用、适当补给的原则,明晰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产权,落实管理主体,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并对工程运行管理、计量收费、养护维修、水源保护、水质监测等工作进行管理和监督,保障工程正常运营,不断提高供水保证率。

三、拟定该文件的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及国家发改委、水利部、卫计委、环境保护部、财政部出台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办法》(发改农经〔20132673)等文件精神,草拟该文件。

四、拟定该文件需要采取的措施

为增强该文件的执行力,将该文件以政府规范性文件形式下发到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执行。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