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人民政府-政协古丈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政协古丈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古丈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棋铭 齐菲 莫珊珊 王素文 发布时间:2023-02-21 14:53:01 字体大小:

  

全体奏唱国歌

  

古丈融媒2月21日讯(记者 齐菲  通讯员 张棋铭  莫珊珊 王素文)2月2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古丈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会展中心召开。来自全县各族各界、各条战线的县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协商议政共绘改革宏图,凝心聚力同创复兴伟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古丈贡献政协力量。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邓晓东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陈瑞

  

出席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有: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邓晓东,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陈瑞,县委副书记麻学清,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祖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传文,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陈雷,大会执行主席石远胜、向春艳、宋友强、詹光寅、龙化成。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55人,因病因事请假13人,实到14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开幕会由县政协副主席石远胜主持。上午9时许,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祖林作工作报告

  

宋祖林代表政协古丈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的主要工作: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倾力服务中心大局,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三是始终突出主责主业,有效传递民生民情民意;四是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积极营造和谐发展氛围;五是注重履职能力提升,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届县政协的开局起步之年,在中共古丈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担当职责使命,践行为民理念,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力量。

  

《报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县委“生态文明引领、特色产业强县、改革创新攻坚”发展战略,聚焦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完善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制度机制,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为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现代化新古丈贡献政协力量。

  

  

县政协副主席向春艳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听取了向春艳代表古丈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十届二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实施“生态文明引领、特色产业强县、改革创新攻坚”战略,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共向大会提交提案84件。经审查立案77件,并案2件,不予立案7件。提案共交由42个单位承办,7件不予立案的提案也交给相关部门参阅。在各承办单位和各界委员的共同努力下,截至2022年12月10日,所有提案均已办复完毕,办理答复率、意见反馈率、面商率均达100%,满意及基本满意率100%。其中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提案48件,占62.3%%,纳入计划逐步解决的23件,占29.9%,因条件限制暂不能解决的6件,占7.8%。

  

  

大会现场

  

会上,6名委员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些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作了大会协商发言。4名委员分别作书面发言。会议还对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提案办理先进个人、2022年度县政协优秀委员、优秀提案、政协云履职运用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在家县委常委、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部分离退休老领导、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央、省、州驻县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县省、州政协委员,各镇党委书记和镇长列席本次大会。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