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人民政府-【聚焦两会】政协古丈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聚焦两会】政协古丈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古丈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齐菲 王素文 发布时间:2023-02-23 18:20:00 字体大小:

记者 齐菲  通讯员 王素文)2月23日下午,政协古丈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古丈县会展中心闭幕。古丈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祖林主持闭幕式,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古丈县委书记邓晓东,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陈瑞,县委副书记麻学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传文,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陈雷以及大会执行主席石远胜、向春艳、宋友强、詹光寅、龙化成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现场图  (张祺铭 摄)

  

  

古丈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祖林主持闭幕式 (苏世佳 摄)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55人,因病因事请假19人,实到136人。

  

  

  

全体委员举手表决(张祺铭 摄)

  

  

全体委员依次投票选举(张祺铭 摄)

  

闭幕式前召开了政协古丈县十届三次会议选举大会,补选产生了政协古丈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1名。

  

闭幕会上,宣读了十届三次会议公告,听取了十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并审议通过了《关于政协古丈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政协古丈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政协古丈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

  

  

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邓晓东作重要讲话(苏世佳 摄)

  

会上,邓晓东代表县委对大会的胜利闭幕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在古丈发展史上极为重要、极不寻常。这一年,我们喜迎党的二十大,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这一年,我们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把稳经济大盘摆在突出位置,积极应对“三重压力”和疫情、汛情、旱情考验;这一年,我们奋力攻坚突破,直面挑战、迎难而上,艰苦奋斗、勇毅前行,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逆势而进;这一年,我们用心用情写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乡村振兴“六大行动”不断深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富有成效,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有力,乡村发展、建设、治理展现新气象;这一年,我们挺过新冠病毒感染最艰难的三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阶段,经济持续复苏迎来了新曙光。这一年,我们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省州县民生实事卓有成效,每一项工作都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发力。总的来说,2022年全县经济延续了稳中提质、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交出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不凡答卷,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古丈打下了坚实基础。

  

这些成绩的得来非常不易,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凝结着上级和各方面的关心支持、全县上下的艰辛努力,离不开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担当尽责和共同奋斗。

  

邓晓东指出,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县委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古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迈上新征程,要更加坚定政治方向: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讲政治是摆在第一位的。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定正确方向,把党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迈上新征程,要更加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的光荣传统和重要经验,也是新时代人民政协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迈上新征程,要更加永葆为民初心:人民政协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基层群众,是党委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奋力书写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精彩篇章。迈上新征程,要更加聚焦中心大局: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需要我们认真落实中央稳中求进“五大宏观政策取向”、应对风险挑战“六个更好统筹”、改善社会心理预期和提振发展信心“五大重点工作任务”、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六个着力点”等决策部署,也需要我们充分发挥协商民主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独特优势,把人心聚得更紧、把共识筑得更牢,汇聚成万众一心开新局的磅礴力量。迈上新征程,要更加注重自身建设:广大政协委员要增强委员意识、责任意识,要提升素质能力,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协商民主专业知识,要锤炼过硬作风,政协委员都有一定的社会知名度和群众关注度,大家要模范遵守宪法法律、政协章程和各项纪律规矩,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邓晓东希望,全县同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行,不断谱写人民政协事业的新篇章,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古丈而努力奋斗!

  

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部分离退休老领导,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央、省、州驻县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县省、州政协委员,各镇党委书记和镇长列席本次大会。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