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人民政府-古丈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9次(2023年第10次)常务会议召开

古丈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9次(2023年第10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古丈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韬涛 发布时间:2023-05-29 10:15:00 字体大小:
    

(实习记者 李韬涛)5月19日,古丈县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9次(2023年第10次)常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学书,县级领导兰志明、胡浩宗、粟继红、宋友富、李剑、鲁明炎、姚祖军、王佩之、魏民、李林华及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主任向汉国出席会议,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总理李强主持国务院第一次专题学习上的讲话精神,国务院、湖南省政府近期常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的意见》;听取了关于古丈县耕地保护、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专项整治等工作的情况汇报;审议了《古丈县人民政府关于对2023年主要工作实行目标管理的通知(送审稿)》《古丈县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送审稿)》。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瑞作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要认真抓好州委州政府及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重点项目落实,确保实现我县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以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打好“发展六仗”明确的重点工作为主要目标,发挥目标管理促进工作落实的导向作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关于两非问题,目前缺乏机制、无先进技术,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沟通。下一步,按照自查——调查——反馈——工作整治、持续推进的工作步骤进行问题整改,建立健全惩处机制,对于抛荒田制定收回办法,村集体收回承包权。同时,严格进行责任追究,确保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取得实效。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