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人民政府-古丈县公路管理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古丈县公路管理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04 15:28:59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和《湘西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湘西自治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湘西州政务公开考核办法>的通知》(州政办发〔2015〕58号)精神,特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古丈县公路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古丈县政府门户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古丈县公路管理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古丈县公路管路局三楼,邮编:416300,联系电话:0743-4723212)。

 一、概述

  2015年,古丈县公路局在县委、县政府以及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本着“实事求是、政务公开”的原则,全面落实《条例》,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行业作风,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来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及时准确地发布了相关政府信息,有效提升了公共服务水平,促进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

  2015年,我局分别在州级报刊公开工作信息3条,在上级主管部门网站公开政府信息12条,在县政府门户网公开政府信息18条,在本单位政务红页公开政府信息31条,其中信息工作动态20条,政策法规类信息4条,通知公告7条。方便了群众办事,展示了公路部门良好的形象。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主要通过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网站、政务公开栏、报刊等新闻媒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并及时更新和扩充信息公开内容,更好地为政府信息公开服务,使公众查询更全面、高效、便捷,极大地增进了公众对我局政务信息的了解。

  三、回应解读情况

  2015年,我局为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网站建设和管理,综合运用文字、图像等方式,及时全面公开各类信息,针对公众关切,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地发布权威政府信息,特别是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要决策部署,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重要动态,重大突发事件及其应对处置情况等方面的信息,以增进公众对公路工作的了解和理解。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情况。2015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对依申请公开星系间的处理情况。2015年我局未接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5年我局未接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

  我局2015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情况。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兼职工作人员共2名。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2015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

  七、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2015年3月,我局组织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会议,部署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会上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八、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与该项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有: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有待进一步加强和健全。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不够,还有待梳理和挖掘。三是由于信息公开工作刚起步,难免会出现政府信息的漏报,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也产生一定的影响。四是工作人员业务能力还需进一步加强。

  在今后工作中,我们一要认真贯彻执行《条例》,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要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对政府信息进行系统深入的梳理和分类,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信息公开服务;三要将信息公开与单位文明创建相结合,建立更加完善通畅的信息收集、审核、报送、公开运行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和积极性;四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正确把握和处理公开与例外、公开与保密之间的关系,确保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公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