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人民政府-2019年古丈县高峰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 告

2019年古丈县高峰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 告

来源:高峰镇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16 14:10:51 字体大小:

2019年我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为主线,以服务中心、方便群众为立足点,以促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为重点,围绕中心、贴近民生、强化措施,依法、及时、准确地公开了相关政府信息,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一、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工作机制

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政务公开信息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明确具体人员办理信息公开事项、维护和更新政府信息、编制信息公开指南、年度报告、进行保密审查等。建立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工作融为一体,整体同步推进。

二、加强网络平台建设,确保信息定期更新

认真抓好门户网站建设,实现网站信息公开指南、公开年报、组织机构、通知公告、政策文件、规划计划、人事信息、统计书记、财政资金使用信息半年1次以上公开,工作动态每周1次公开,确保了信息的时效性,提高信息流量和服务水平,加大对我镇扫黑除恶、安全生产、学习教育、综治信访、财政资金使用等工作的宣传力度,拓宽镇人民政府与群众的交流渠道,不断提高办网质量。

三、制定奖励措施,确保工作效率

我镇根据实际情况建立信息奖励工作制度,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全年在新湖南发表精准扶贫、产业发展等相关信息5次,在湘西融媒、湘西网发表视频、信息共4次,政府门户网上稿34篇,手机报上稿约15篇,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绩。

四、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

2019年,我镇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务信息中心的正确领导下,做了大量工作,但标准还不够高,内容还不够全面,信息更新还需要更及时,公开形式的便民性在今后的工作中需要进一步提高。在州级以上新闻网站发表文章力度还需要进一步加大。

2020年我镇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调整优化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力度,使信息公开业务更加有序、便民、高效,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

二是加强保密审查,扩展公开范围。认真清理政府信息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确保应公开的政务信息全部公开。同时严把质量关、保密审查关,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严格审核公开内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不影响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真正体现公开、公平、公正。

三是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途径。通过网络、微信、微博等多种方式加大教育惠民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细化信息公开工作流程,拓宽公开渠道,确保操作简便明了,利于查找。

四是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增强工作人员政务公开意识,提高政府信息采集、编辑能力,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五是更加重视监督考核,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年底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考核,作为单位、个人创先评优和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落实奖惩制度,激发信息公开工作热情。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