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人民政府-古丈县司法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古丈县司法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县司法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5 09:57:38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精神,特向社会公布2020年度古丈县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20年2月19日至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县司法局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古丈县司法局;邮编:416300;电话(传真):0743-4722645)。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和《湘西自治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等文件要求,结合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际,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一是切实加强领导。由分管副局长负总责,明确了信息公开分管领导,办公室等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由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事务,全面抓好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二是开展专题研究。为切实抓好信息公开工作,县司法局班子成员专题召开了相关会议,研究行政许可、行政审批、信息公开、政府采购等相关事项,确保相关工作按要求推进。三是多方抓好信息公开。我们对政策法规、公车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办公用房管理和工作动态等相关工作信息采取网上报送、公开栏发布等方式,发布各类工作信息。四是加强信息制度建设。制定了信息发布审核登记、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等相关制度等进行,确保信息公开的规范进行。

二、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法律援

四、政府信息公开公证办理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人民调解案件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新的成效,但仍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公开不够全面、及时,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有待进一步扩大。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强化领导。需要建立完善的政务公开工作网络,落实工作人员,做到有人抓,有人管,分工明确,责任明确。二是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建立细化的、完善的、可操作的规章制度,并落到实处,真正做到有章可循,有章可依,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约束人。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要通过各种媒体大力宣传政务公开工作,营造良好的政务公开工作氛围,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四是加强培训。要对负责政务公开的领导及工作人员进行专门的培训,增强公务员的服务意识,提高专业技能培养一批政务公开工作的专业队伍,为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