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人民政府-古丈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古丈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古丈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作者:田海丽 发布时间:2019-12-05 15:14:31 字体大小:

 


目    录

 

第一部分:古丈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

第二部分:古丈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

1、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5、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6、支出预算明细表-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7、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1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4、政府性基金表

15、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拨款表

16、经费拨款表

17、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18、三公经费预算表

1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整体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古丈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州工业、信息化、商务流通、粮食领域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研究提出全县工业、商贸、科技发展战略和政策,协调解决发展进程中的重大问题,拟定并组织实施工业和信息化、商贸、科技的发展规划,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县招商引资、对外投资、对外贸易和对外经济合作的发展规划、推进措施和实施办法。

(二)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信息化、商贸流通、科技等发展专项规划。指导规模工业企业、信息化、商贸领域等安全生产、质量管理和应急工作,协调减轻企业负担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做好全县维护企业稳定工作。

(三)负责全县工业、信息化、商贸流通领域的日常经济运行调节;监测分析近期工业、信息化、商贸流通领域的经济运行态势,统计并发布相关信息。

(四)负责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国防动员有关工作;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技术进步、技术创新;编制和组织实施技术改造规划,提出工业量、信息化、商贸流通、科技领域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含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

(五)负责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宏观指导;制订全县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推进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和全民创业。

(六)参与拟订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规划;负责全县资源综合利用认定的上报和监督管理;负责对高耗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节能审查和节能产品认定核准的上报;承担工业企业的节能考核和监察工作;负责能源利用监察(监测)和执法工作;组织推进清洁生产工作;推进全县新型墙体材料改革发展;推进全县落后产能淘汰工作。

(七)负责保障要素的工业经济运行;负责全县电力运行管理,协调电力供需和电网运行中的有关问题;负责全县电力电量综合平衡和电力年度计划编制及管理,监督指导电力调度;负责电力需求管理和有序用电,指导节约用电,牵头处置大面积停电事件的调查工作,协调应急过程中的重大问题。

(八)统筹推进全县信息化工作;负责组织制定相关政策并协调信息化建设中的重大问题;牵头协调电信、广播电视和计算机网络融合工作;指导协调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企业信息化、电子政务发展和电子商务推广以及社会和经济各领域的信息化应用推进工作。

拟订全县信息安全发展战略、规划,指导、协调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指导监督有关部门重要信息系统与基础信息网络的安全保障工作;协助处理网络与信息安全的重大事件。

(九)承担本县区域内民用爆炸物品生产的安全监督管理。指导、监督工业、商贸流通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十)负责全县园区建设协调服务工作,推进园区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和产业园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十一)执行有关固定资产投资政策,编制工业、商贸流通、信息化、科技领域技术改造、技术创新等投资计划并组织实施,审核、上报和办理需经国家、省、州和县审批、核准、备案的工业、商贸流通、信息化、科技领域技术改造投资项目。

(十二)承担全县社会和经济项目招商引资工作;组织全县社会和经济项目重要招商引资活动,指导园区承接产业转移、开展产业协作。

(十三)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州内外贸易和利用外资的发展政策;拟定全县内外贸易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指导全县商贸流通领域内市场体系、信息网络、电子商务建设,培育城乡市场,发展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承担商务经济运行统计、分析及信息发布工作;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和商品供求情况;组织参加各种经贸交易会、展销会等商贸活动;负责组织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负责拍卖、典当、旧货流通、再生资源利用、报废汽车回收、旧机动车交易、物流市场等市场体系建设及管理工作。负责制定全县成品油仓储和县本级加油站行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成品油经营许可的初审、上报以及市场运行和经营活动的监督管理;

负责商品市场的规划引导及提升发展;指导大宗产品批发市场规划和城乡商业网点规划、商业体系建设工作,推进农村市场体系建设,组织实施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推进农产品市场升级改造;按有关规定对特殊流通行业进行监督管理。

(十五)指导外商投资工作,推动产业调整和技术升级;指导和组织对外招商工作,审核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合同、章程及其变更事项;指导外商投资企业审批工作;负责外商投资统计和分析工作;牵头外商投资企业联合年检。

(十六) 负责全县科学技术进步、知识产权的宏观管理和统筹协调。贯彻执行国家科技和知识产权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牵头拟订全县科技发展和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规划,负责全县知识产权指导、管理、执法工作。负责全县科技普及、人才和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工作。负责专利行政执法工作;归口管理、指导和协调地震工作。

负责归口监督管理本级科技经费的使用;负责国家、省、州科技计划项目的申报、推荐和管理。

(十七)负责电力、商贸、科技、成品油等经济综合执法职责。

(十八)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古丈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财政全额行政单位,现有在岗工作人员31名,退休人员49名。所属二级机构4个(信息化办公室、经济综合电力执法大队、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投资促进局)不独立预算,局机关内设股室10个,办公室、运行股、投资招商股、执法大队、能源股、党委办、政工股、科技股、财务审计股、工会。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古丈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机关本级;

2、二级机构及直属事业单位: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包括局机关本级预算和所属二级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包括经费拨款和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包括保障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及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 51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518万元(包括预算拨款(补助)   0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 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 50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及职能增加。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 518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518  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50  万元。主要原因主要原因是人员及职能增加。

四、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

  2019年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收入 466.12  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  466.12   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 0   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等。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局机关及二级机构及直属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8.8    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2   万元。州财政局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州委七条规定精神,坚持厉行节约。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 35.547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25.947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   9.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 9.6  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8年减少5.947  万元,降低17   %。原因是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州委七条规定精神,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其一,公务接待费预算比上年减少  5.947 万元,降低23   %;其二,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比上年减少 0  万元,减少  0 %。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情况

2018年度,本部门有公务用车 2 辆;通用设备 51  台(套),专用设备 0 台(套)。2019年拟新增通用设备 3  台(套),办公家具  0台(套)。

4、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单位采购预算总额5.225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225   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预算需公开的表格情况.xls

1、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5、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6、支出预算明细表-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7、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1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4、政府性基金表

15、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拨款表

16、经费拨款表

17、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18、三公经费预算表

1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整体绩效目标表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